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NEW IQ大革命 : 工作記憶才能決定你的關鍵未來

  • 點閱:2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商業周刊》第1389期書摘推薦
工作記憶=運用資訊的能力=決定未來成就的New IQIQ無法改變  工作記憶卻能愈鍛鍊、愈優異!
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是你處理資訊的能力,是遠比IQ(智商)更重要的資產,更是近年來最重要的認知能力研究突破。
幾乎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與工作記憶能力息息相關——學習新知識與新語言、維持專注力、應付瘋狂忙碌的行程、做出正確判斷、適應新環境、保持樂觀與信心……你的工作記憶能力,顯著左右人生中許多領域的成敗。
翠熙.亞洛威和羅斯.亞洛威兩位全球知名的工作記憶專家,在本書揭示大量證據與重要研究突破,指出:
 工作記憶為什麼能改善學業成績與工作表現? 為什麼高IQ不等於優異的工作記憶能力? 為什麼使用Facebook有助於工作記憶? 隨著年齡增長,工作記憶如何改變? 工作記憶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自閉症、閱讀障礙症、阿茲海默症的關連性為何?
最重要的是:工作記憶可以鍛鍊、可以改善!本書將提供 3 項測驗,幫助讀者評量自身的工作記憶能力;更提供五十多項能有效提升工作記憶能力的心靈練習與飲食對策。
《NEW IQ大革命》以深入淺出的解說,輔以大量研究實據,分析近年來最重要的認知能力研究突破。只要努力鍛鍊工作記憶,就能讓腦力進化得更優異、更聰敏、更快速,讓人生的每個面向都顯著獲得提升。

翠熙.亞洛威博士Tracy Alloway現任北佛羅里達大學心理學教授,曾任蘇格蘭史特林大學(University of Stirling)記憶與學習研究中心(Center for Memory and Learning in the Lifespan)主任,是世界知名的工作記憶與教育專家,於2009年獲頒「年度傑出青年科學家獎」。她設計的「亞洛威工作記憶能力評量」(Alloway Working Memory Assessment)在國際間廣為使用,已翻譯為18種語言。
羅斯.亞洛威博士Ross AllowayMemosyne, Ltd.創辦人暨執行長,該公司專門為教育人士和家長提供工作記憶訓練。羅斯開發出各種協助改善工作記憶的訓練方法及電腦軟體,包括已被二十多個國家無數學生使用的「叢林記憶」(Jungle Memory)軟體。
譯者簡介李芳齡專事譯作,譯著八十餘本,包括《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00個即將消失的地方》、《逃稅天堂?》、《NASA用人術》、《都是經濟學家惹的禍》、《頂尖對決》、《尋找下一個賈伯斯》、《以小勝大》(以上皆為時報出版)、《啟動革命》、《哈佛商業評論:企業策略》、《杜拉克:管理的使命、責任、實務》、《創新者的解答》、《創新者的修練》、《開放式經營》、《成功不墜》、《當債務吞噬國家》、《境外共和國》、《獵殺熱錢》、《豐田模式》系列、《尖子品牌》、《Facebook:臉書效應》、《當十億中國人一起跳》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