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德勒勇気整理術 : 擺脫焦慮,別再責怪自己,也不遷怒家人,讓空間與人生都變美好的整理魔法

  • 點閱:2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第一本運用阿德勒心理學的整理書!
不懂得整理,不代表你是無用的人!
給人勇氣的居家整理師,教你利用阿德勒心理學,
從內心到生活徹底解決整理難題
  
  ▎超過七百五十個家庭的熱烈迴響:「這是我至今試過最不勉強自己的整理法,而且心情輕鬆多了!」▎
  
  *你是不是也經常陷入整理的惡性循環中?
  「過於努力→不如自己所願→責怪自己→更加焦躁→責怪家人與身邊的人,導致人際關係變差→失去力氣→變得更亂」

  *你是不是也常為了無法整理感到焦躁,覺得自己很沒用,意志消沉?
  阿德勒心理學說:「任何人都會有自卑感,這是健康、而且能刺激努力與成長的正常心態。」
  
  房子太小、太忙、捨不得丟東西、收到太多禮物、提不起勁、無法物歸原處、難以克制購物的衝動跟欲望……無法整理的理由或許五花八門,但阿德勒心理學認為:東西存在是不爭的事實,而東西之所以在那裡,也是你的選擇與決定。

  雖然你選擇了「不整理的人生」,當你的內心與空間一樣亂糟糟時,其實正代表你擁有「想成為更好的自己」的渴望。如果能產生這層覺察,就懂得如何與負面情緒共處,從接納自己的挫敗感(自卑感)出發,不糾結在過去自己如何失敗,進而擁有往未來前進的「阿德勒式勇氣」。

  本書作者丸山郁美,在為妻與為人母後,因為對於居家整理的強迫性格,不僅時時處於自責與焦慮中,也常怪罪無法配合幫忙的家人。但在她於整理技巧中巧妙融入阿德勒心理學後,發現理想的住家不一定要臻於完美,而該是種適合自己、並令自己感到舒服的狀態。而物品也並非要禁欲式地一味斷捨離,生活本是流動的,有去有留的物件正是我們有溫度地活著的證明。此外,她更透過勇氣整理術的正能量,讓家庭與人際關係更和諧。

  至今她已至超過七百五十個家庭講解「阿德勒勇氣整理術」。在幫助人們在改變觀念、給予自己勇氣、克服整理難題的同時,不但空間變得清爽整潔,心情更從容,也讓人逐漸變成未來想要成為的樣子。許多人都說:「這是我至今試過最不勉強自己的整理法,而且心情輕鬆多了!」
  
  ───阿德勒勇氣整理術的三大優點───
  ●不需丟東西,或是勉強自己過極簡生活,在整理術中融入阿德勒心理學的精華,不否定焦慮感,改變你對於「整理」的心態。
  ●給予自己勇氣,將整理的義務,轉變成「找出家中的舒適感」;把「整理完又變亂」的焦慮,化為積極的行動力。
  ●這樣的你,生活得舒服、像自己,家人也會變成夥伴,就連你的「屋子」都會為你加油!你一定能夠擁有這樣的生活。
  
  ───阿德勒勇氣整理術讓你更了解自己───
  ●勇敢接受自己無法整理的事實,不需追究原因
  否定自己、責怪自己並沒有用,更重要的是想像「你想要在整理好的屋子裡做什麼?」,這樣才能主動產生「好,我想要改變!」的想法。
  
  ●東西亂七八糟,就是生活的證據。
  學習與「物品」和睦相處,即使隨處擺放,東西也不是「不好」的存在。而且被拿出來的物品之所以不在原位,是因為你要做某件事,也是你積極生活與行動的證明。
  
  ●違背自己風格的整理術,只能換來短暫的整潔。
  整理的重點不在於「該不該丟」,而是你「為什麼想留」。用「舒服」、「不舒服」的心情做選擇,不要壓抑「感性」的那一面,讓身邊充滿最適合自己的「舒服」物品!
  
  ●為什麼忽視95%已經完成的積極行動,卻執著5%未完成的事?
  不要只在乎「沒有做到」的事情,而要把焦點放在「已經做到」的事情。只要成為自己最有力的夥伴,不管在以為自己多麼無用的日子裡,也一定會發現值得稱讚、誇獎的行動。
  
  ●整理不是「我說了算!」,與家人建立橫向的分工合作關係
  獨自整理、孤軍奮戰的你,最後是不是常生悶氣,或對家人發怒?阿德勒整理術能讓人放棄「認知偏見」,察覺彼此的差異,尊重一起生活的伴侶與家人的價值觀。

  ───阿德勒勇氣整理術的學員見證───
  ●「找出我家的舒適感吧!」阿德勒整理術的魅力,就能讓我轉變成這樣的心情。
  ●「乾淨的狀態,不一定是最好的狀態。」這句話真的能夠帶給人勇氣,能讓人的想法從「不做不行!」變成「試試看吧!」。
  ●的頭腦與心情都變得很清爽。真的很感激丸山小姐。
  ●「『整理」的本身不是目的,而是通往幸福的手段。」這個想法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我請丸山小姐幫忙後發生的變化是,一歲九個月的女兒能夠自動拿出鞋子,在玄關擺好,還能在出門時幫我和老公準備好平常穿的鞋子。

作者簡介

丸山郁美

  一九七九年出生於長野縣,現居東京都。兩個孩子的母親。

  大學畢業後進入飯店業工作,後因懷孕而辭職。待產時從擔任褓姆的母親之處,接觸到阿德勒心理學。

  雖然夢想擁有幸福的家庭,但因為帶孩子而使家中無法維持理想中的整潔,因而變得心浮氣躁。為了紓緩自己的焦躁,便藉由丟東西與整理屋子排解壓力,但家裡變整齊後,又開始責怪把東西弄亂的家人。

  由於體會到一般的整理術無法建立幸福的家庭,於是在二〇〇八年將阿德勒心理學的觀念融入整理中,結果不但空間變得清爽舒適,家人也都覺得自己的行動是對這個家有貢獻,自己是有價值的,因而能獲得勇氣。

  為了提倡每天愉快過生活的好處,因而成為「給人勇氣的居家整理師」的整理顧問,曾至超過七百五十個的家庭,傳授阿德勒整理術的技巧,給因為整理而一再受挫的人們帶來勇氣,產生「我也做得到!」、「我能夠自我肯定了!」、「心情變輕鬆了!」的自信。

  於二〇一四年在產經生活報社主辦的主婦競技「SHUFU-1大獎」中獲得準優勝。

譯者簡介

林詠純

  台灣大學物理系、地質系雙學士,日本九州大學藝術工學府碩士。

  現為專職日文譯者,在翻譯此書期間也照作者介紹的方式試著整理冰箱,發現其實丟掉過期食物感覺還滿好的,因為冰箱裡冰著一堆早已不能吃的東西,無形中對自己也是壓力。

  譯有《一天付36萬去幫他提公事包,為什麼大家搶著做?》、《杜拉克過時了,然後呢?:貼近時代脈動的管理學》、《霸氣:孫正義衝向未來的領導學》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