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家庭主夫手記

  • 點閱:364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1)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原來,家事做得再好也不會被稱讚,
但如果沒人做,就不成一個家!

  日日如常,也是一種成就。
  這就是我能給家人的幸福!GO!

  連宮部美幸也讚不絕口、
  曾獲手塚治虫文化賞、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類大獎的
  風格化漫畫家河野史代,
  繼溫柔療癒的《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之後,
  這一次獻上溫暖搞笑的三代同堂生活,
  從我們平常忽略的角度,娓娓道來「日常」的醍醐味。

  《北歐超完美丈夫的祕密》暢銷作家|李濠仲、開拓動漫祭執行長|蘇微希、Paper Film Festival總策畫|鄭衍偉、台灣知名漫畫家|艾姆兔、阮光民、蚩尤、陳弘耀◎聯手推薦

  妻子突然過世了。
  還來不及覺得寂寞,
  兒子叫我搬去跟他們一家三口同住。

  可愛的孫女,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
  「聽說你快老人痴呆了,是真的嗎?」

  與兒子、媳婦、孫女的同居生活,讓参平在從社會的前線退下來後,
  終於開始真正面對每個家人,也終於能真正以「家人」的角色踏實地生活……

  太太過世後,留下一本厚厚的筆記本給我。

  這本筆記裡,寫滿大大小小的家事要訣,
  有條有理地分成「生活類」、「烹飪類」、「洗衣類」、「理財類」、「親戚類」等,
  甚至還有兒子、媳婦和孫女的個人小檔案。

  「我能留給你的,大概也只有這個而已。
  願這世界上我所珍愛的這一切,能帶給你力量,支持著你。」她這麼寫道。

  從這裡重新出發,我開始靠自己的力量,去了解身邊這些最親近的人:
  「兒子」詩郎:說一句頂兩句的不肖子,比起自己老爸、更喜歡禿頭岳父的兔崽子(呿!)
  「媳婦」禮花:像綠洲般的存在,跟女兒一樣溫柔貼心又堅強的媳婦(沒得挑!)
  「孫女」乃菜:昆蟲控,最愛的零食是做菜用的刀削昆布絲,醜到連我這個做爺爺的都無法說她「可愛」的怪怪孫女(失禮了!)
  「人力資源仲介」仙川小姐:神祕,真的很神祕……以為她在肖想詩郎,卻又經常說些會讓我誤會的話,難道……$%#&*%^?(ㄟ?!)

  總之,我的第二人生,對我來說就跟開太空梭一樣陌生:
  要幫孫女抓很像蟑螂的大龍虱,幫兒子燙襯衫,
  幫媳婦做飯洗衣,跟孫女聯手撮合吵架的兒子與媳婦,
  還學會晾襪子要束口朝上才能延長它的壽命,而牛仔褲要反著吊才不會縮水……

  能屈能伸大丈夫!
  誰說男人四十以後只剩一張嘴?!

作者簡介

河野史代(こうの史代)

  日本漫畫家,1968年出生,曾任漫畫家谷川史子的助手,後以《街角花語人生》出道,2004年以《夕凪之街,櫻之國》拿下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大賞,並獲第九回手塚治蟲文化賞新生賞。也曾獲邀為宮部美幸的連載小說《荒神》配畫。

  河野史代的風格素樸親人,喜以日常入題,她不愛用網點、堅持以一筆一畫帶出故事點滴的特色,贏得許多女性粉絲的愛戴。河野史代的作品也因其韻味悠長的 特性,多次被改編為影視作品,如電影版《夕凪之街,櫻之國》就曾由田中麗奈出演,而《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電視劇版也已由北川景子出演女主角阿 鈴。動畫版於2011年開始製作,導演為曾執導《新子與千年魔法》的片渕須直,製作公司為推出《坂道上的阿波羅》的MAPPA,近期內將公開上映。

譯者簡介

嚴可婷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職誠品書店,熟悉生活風格與藝術類書籍,對文具精品亦有涉獵。歷年文字作品散見於《印刻文學生活誌》、《聯合文學》、《明周時尚》等刊物,並以部落格「玩樂時光playtime」入選資策會第三屆部落客百傑,目前仍持續為書店編譯外文書訊。

  現為自由譯者,譯有《從零開始的礦泉水入門》、《懶人農法第1次全圖解:與自然共生的樸門設計》、《大人的科學1:35雙眼相機》、《路上觀察學入門》(合譯)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