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個人的極境旅行 : 南極大陸.北極海

  • 點閱:3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人的極境旅行:南極大陸.北極海》 行程全攻略;南極、北極全攻略;一個人旅行的際遇與所思所想。 這一切,看起來很容易,尤其在這網路便利、旅行興盛的時代,點點滑鼠、敲敲鍵盤、撥撥電話,不必出門三兩下就能輕鬆搞定的事,能有什麼值得大作文章之處? 因為重點是一個人;因為地點是世界的盡頭,尤其是杳無人煙的南極大陸;因為自助能省下不貲的旅費;因為旅程中往往會有問題在已經料想過的小環節處冒出來:明明已經再三確認的機場接機服務,為何卻苦等無人?為什麼為避免開車發生意外而事先買了全險,最後荷包仍免不了大失血? 當所有加在一起時,開路者的經驗分享就不容小覷了。 本書作者是一位專業經理人兼資訊叢書寫手,寫作經驗豐富。因為意外的事業挫折,2006年,作者踏上旅程為困頓的心靈尋找出口,沒有刻意要如何的旅程安排,意外將作者引領至北極海,與世隔絕的極地世界,乾淨、純粹,是沉澱心靈的最佳場所。 網路日益發達,無所不在的便利也意味著每時每地的工作,利用生活偷閒喘氣的權利就這樣被剝奪了。2015年,作者毅然決然暫時放下一切,遠赴南極接受極境乾淨純粹的洗禮。 相較於北極海,隻身前往南極大陸的難度高多了。撇開昂貴的旅費不談,在享受最終段的南極旅遊之前,有多少關卡得破?該如何破?這一路的奔波可能會有什麼狀況?如果中間出差錯時該怎麼辦?作者利用旅遊全記錄的方式,不著痕跡的將自己的經驗化成南極自助旅行指南。 或許因為背景的關係,作者對章節的安排流露出濃厚的工程書籍味,這也正是此書的優點之一,每一段的行程都一目瞭然,反而使頗有難度的南極行更貼近讀者。而作者安排旅程的細膩、解決問題的方式、面對生命的態度,將作者專業經理人的思維顯露無遺,這些對善於讀書的人而言,更是可貴的經驗傳授。 「善讀書者,無之而非書:山水亦書也,棋酒亦書也,花月亦書也;善遊山水者,無之而非山水:書史亦山水也,詩酒亦山水也,花月亦山水也。」且讓我們放下一切,賞遊作者筆下的極境、細讀作者心靈的極境。

作者介紹 洪錦魁 憑著冒險闖蕩的基因,終結註定在出生小鎮平凡一生的宿命。 國中畢業考上明志工專機械科,從此開始獨立,留學2年直接挑戰美國機械、電腦研究所,回國後誤打誤撞進入電腦知識教育領域,又在無心插柳下以電腦書籍寫作創事業高峰,共有著作約200本。 2003年商業週刊專訪,曾經國內電腦書暢銷排行Top100中,同期有約18本是他的著作。Top10中,同期有約3-4本是他的著作。 曾經是股票上櫃公司總經理,現為上奇資訊總經理——專業經理人兼資訊叢書作家。最新力作《R語言:邁向Big Data之路》,北京清華大學與台灣上奇資訊正同步發行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