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輕鬆駕馭壓力 : 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成長課

  • 點閱:4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輕鬆駕馭壓力: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成長課》 壓力能帶來正面能量?科學實證:這是真的! 重點不是擺脫壓力,而是你對待壓力的態度, 本書教你如何借力使力,成就更強大的自己。 全球熱賣1,500,000本,《輕鬆駕馭意志力》史丹佛人氣心理學家最新著作。 TED千萬人次點閱率,〈如何讓壓力成為你的朋友〉演講之深度專書。 你以為的常識即將崩壞:壓力對你沒有這麼不好! 本書根據最新的科學實證,揭開「超越困難,就會更強大」的重大祕密! 只有把壓力看做壞東西的時候,壓力才會對你有害。 史丹佛最受歡迎心理學家暨最高榮譽教學獎得主凱莉‧麥高尼格,全面顛覆你對壓力的想像,探討心理韌性(在壓力中成長)與思維模式(面對現實的正念能量)的連結,帶領讀者看見壓力的光明面、如何善加利用壓力帶來的好處,以及壓力可以激發同理心,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重點是,你如何看待壓力,將決定你人生的精采度。 只要改變對壓力的態度,結果就會跟著改變: ◎如何改善工作帶來的倦怠感? A:請想想你的工作對公司或社會有何貢獻?重新定位你認定的工作意義,試著產生認同感,保護你不陷入工作倦怠之中。 ◎壓力能進化身體能量? A: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壓力,將壓力視為威脅會讓血管收縮,身體增強發炎反應,感到恐懼憤怒;若是以迎接挑戰的心態,身體會安心地擴大血液流量,以提供最大的能量,感到興奮、熱忱、充滿信心。 ◎考試、演講、簡報之前心跳加速是好現象? A:緊張感其實是「你正準備大展拳腳」的證據,與其讓自己冷靜,不如透過深呼吸去感受身體的滿滿能量,能夠將焦慮將轉為力量,發揮最佳表現。 ◎如何面對生病、手術、化療、等待檢驗結果的壓力? A:請想像此刻有許多人同樣承受著痛苦或壓力,讓自己對那些人產生同理心,充分理解他們的感受,藉此提醒自己不是孤軍奮戰。 ◎失去親人、感到孤立無援和龐大壓力時,該怎麼辦? A:請允許自己「既勇敢又脆弱」,主動踏出第一步,以自身的痛苦做為連結點,將關注的焦點轉到別人身上,能得到更多支持的力量。

作者介紹 凱莉.麥高尼格 Kelly McGonigal 健康心理學家,任教於史丹佛大學。2010年獲《富比士》雜誌選為「20位最啟發人心的女性推特作者」,曾獲得史丹佛大學最高榮譽教學獎(Walter J. Gores Award)。 作者身為心理科學界的權威領袖,致力將心理學、腦神經科學、醫學的最新研究,延伸成實用的人生建議,達到健康、快樂與個人成功的目標。 2012年出版《輕鬆駕馭意志力》,以其輕鬆且富有深度的討論,熱銷全球三十多國。2013年的TED演講〈如何讓壓力成為你的朋友〉更是顛覆大眾對於壓力的負面認知,近千萬次的點閱傳播率,感染力十足。 譯者介紹 薛怡心  台北市人,畢業於師大英語系及師大翻譯所,曾任編輯、審稿、製卷等文字相關工作。享受轉換語言的成就感,喜愛有趣的科普知識。譯有《輕鬆駕馭意志力》《他的心中早有定見,你該怎麼辦?》《吸睛的科學》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