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孩子說故事 : 大聲讀給寶寶聽

  • 點閱:2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孩子說故事:大聲讀給寶寶聽》 本書特色 ◎一本培養親子共讀、說故事技巧的優質教養書。 ◎蔡淑(女英)老師為臺灣「親子共讀」的催生者與實踐者,本書首度完整呈現作者近二十年來的說故事經驗,每一招都好用的不得了。 多大的孩子可以開始聽故事?孩子聽得懂嗎?懂什麼? 寶寶撕書咬書怎麼辦? 如何將說故事落實在孩子的生活與教養中? 爸爸也可以念故事給小孩聽? 大小孩與小小孩一起念故事的困擾? 睡前說故事,該如何幫助孩子入眠? 為孩子說故事如何從陌生到熟嫻?該用什麼聲音念書才會好聽? 本書作者為新樹幼兒圖書館館長,長期累積近二十年「為孩子說故事」的經驗,堅持讓孩子的閱讀習慣,在父母的懷抱中養成。「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團長表示:「這本書提供了一套心法及完整的方向,作者謙虛地提醒我們要用感情說故事,書才是主角,技巧並不容易傳授,但千萬別因為這些謙虛而看輕這本『說故事界』的巨作。這裡面有太多技巧,書的選擇、不強迫灌輸的態度、語調肢體如何搭配、怎麼開始一個故事、又怎麼引導……每一招都好用的不得了!」 來吧,跟著蔡淑(女英)老師開展愛的故事,引導孩子踏上閱讀之旅,大聲讀給寶寶聽。

作者介紹 蔡淑媖   「新樹幼兒圖書館」館長 一九六二年出生於臺灣嘉義東石海邊,七歲入學才開始學習說華語、學習閱讀。 從小喜歡小孩、熱心助人,是鄰家媽媽們的最佳小幫手。婚後專心照顧兩個女兒,勤寫紀錄,被稱為「寫個不停的媽媽」。從一九九六年擔任臺灣第一批故事媽媽的培訓講師開始,至今推廣閱讀的腳步從沒停過。二○○三年和一群故事媽媽創辦「新樹幼兒圖書館」,提供繪本給民眾自由閱讀,並示範說故事方式供民眾參考,希望孩子的閱讀習慣在父母的懷抱中養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