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癒是大腦的本能

  • 點閱:4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癒是大腦的本能:見證神經可塑性的治療奇蹟》The Brain,s Way of Healing 百萬暢銷書《改變是大腦的天性》續作! 神經科學家走遍五大洲追蹤重啟大腦的能量療法, 第一手發掘強化神經迴路、激發自癒力的復原故事。 帕金森症、多發性硬化症、慢性疼痛、中風、腦傷、自閉症、過動症都有機會康復! 善用光、聲音、震動、電流和運動活化神經可塑性,喚醒身體的痊癒能力! 光是用心走路,就可以逆轉帕金森症?聆聽濾去低頻的莫札特音樂,能讓群醫束手的自閉症兒童正常說話?在舌頭上擺上個小電板,竟能讓不良於行的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翩然起舞? 是的,神經可塑性療法就有這麼神奇。輕柔地震動後腦可以治療注意力缺失,以溫和的電擊刺激舌頭可以逆轉多發性硬化症和中風,只是在病患頸後閃光便能治療腦傷……近年來,已有許多被專科醫師、物理治療師宣告藥石罔效的重大疾病患者,在接受量身訂製的神經可塑性療法後,神奇地擺脫了惱人症狀的糾纏,重拾正常的生活。 其實,神經可塑性療法也並沒有那麼神奇。透過造影看見大腦的實際工作情形,同時證明了大腦是有可塑性的,一直不停在改變;心智活動不但是大腦的產物,還會反過來改變大腦、塑造大腦。由此而誕生的各種顛覆傳統的非侵入療法,本書都會一一舉出實例,向你證明:大腦可以治癒自己。 讀者會發現書中的病例可能跟某個人相似,或你所照顧的人正經歷同樣的痛苦,例如慢性疼痛、中風、腦損傷、帕金森症、多發性硬化症、自閉症、注意力缺失、學習障礙、感覺統合失調症或某些原因導致的失明。書中介紹的療法都用到能量,包括光、聲音、震動、電流和運動,身體感官把能量形態轉換成電流訊號,使大腦可以運用,形成或加強新的神經迴路,等同於提供了進入大腦自然的、非侵入性的通道,透過我們的感覺和身體喚醒大腦本身的痊癒能力──這正是大腦獨一無二的癒合方式。 神經可塑性的治療法需要病人自己參與治療,心智、大腦和身體缺一不可,而且治療者和病人要學習與大自然共同合作。這不僅是一本可能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腦科學書,更將為無數受困的身與心,點燃對生命的希望。

作者介紹 諾曼‧多吉(Norman Doidge) 列名《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雜誌「50名改變世界的科學家」之一,是精神科醫師、心理分析師,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分析訓練中心的教授和研究員,也是多倫多大學精神醫學系教授。專業領域之外,多才多藝的他同時也是位作家、詩人。曾經四次獲頒加拿大國家雜誌寫作金獎(Canada's National Magazine Gold Award)。前作《改變是大腦的天性》全球銷售超過100萬本,並獲達納基金會(Dana Foundation for the Brain)選為「為一般大眾書寫的最佳大腦書籍第一名」、Amazon(US) 網路書店科學類十大好書(2007)。 推薦者 蘇東平醫師 目前為國立陽明大學精神學科教授兼主任,國防醫學院畢業後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接受住院醫師訓練,並升任主治醫師。曾赴美進修,喬治亞醫學院住院醫師訓練後,再赴美國國家精神衛生研究院擔任研究員,回台後先後擔任振興醫院精神科主任、台北榮總精神部主任及學術副院長。 譯者介紹 洪蘭 加州大學河濱校區實驗心理學博士,曾任教於加州大學河濱分校、中正大學和陽明大學,目前為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已翻譯超過五十本生命科學及心理學方面的好書,包括《心智拼圖》、《天生愛學樣》、《大腦的秘密檔案》、《情緒大腦的秘密檔案》、《邁向圓滿》、《養男育女調不同》和《教養的迷思》等,曾獲頒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翻譯類金籤獎,並著有《講理就好》等二十五本書。近年來有感於教育是國家的根本,而閱讀是教育的根本,前後去過台灣大大小小超過一千所中小學作推廣閱讀的演講,深受各界推崇,於2005年獲頒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特別貢獻獎,2011年獲頒遠見雜誌華人領袖終身成就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