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代詞癡納蘭容若 : 相國公子的動人情詞與絢爛人生

  • 點閱:2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代詞癡納蘭容若:相國公子的動人情詞與絢爛人生(附贈《誰念西風獨自涼,納蘭性德全詞集》)》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他的詞句,可以讓漫天的煙火盛開,能使滿山的荼蘼謝盡 傾聽至情至性的天才,吟詠人生裡的那些無盡思念。 中國清初文壇第一詞人,最灑脫淡泊的貴族,最真摯深情的戀人 【特別附贈】 《誰念西風獨自涼,納蘭性德全詞集》(收錄三百四十八首詞作及註釋,一次收藏所有深情納蘭詞) 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裡憶平生。──納蘭容若 納蘭性德(1655-1685),三百年來令無數後人緬懷的才子 納蘭性德,字容若,號楞伽山人。他的才華名滿京城,卻因「情深不壽」,只活了短短的三十一年。 他出身滿洲正黃旗,身份尊貴,平時卻喜歡與落拓文人來往;生性浪漫多情,卻不幸嘗盡與髮妻、摯友一次又一次的生離死別;身為內務府大臣之子,萬人景仰,文字中卻透露出深刻的悲哀。納蘭性德那短暫的一生,猶如一齣華麗而悲淒的戲劇,令愛的人痛心、看的人沉醉。 納蘭性德個性與詩詞的迷人之處,就在於他的理想與環境之間,存在著巨大的衝突。形諸於生活,能挖掘出凡人所不見之美;形諸於文字,則能吐露出最哀婉動 人的詞句。本書作者敏君,以多年的國學素養,將這位相國公子短暫卻絢爛的一生,結合詩詞,細緻揉入於散文論述之中。娓娓道來容若的出身、仕途、情感、交遊 等經歷,呈現出一個立體鮮明的納蘭性德。 國學大師王國維《人間詞話》曾如此評價這位才子:「納蘭容若以自然之眼觀物,以自然之舌言情,此由初入中原,未染漢人風氣,故能真切如此,北宋以來,一人而已!」正因納蘭性德的詞與情,是如此的真摯感人,才能讓生命裡絢爛與別離的煙火,凝結為最深邃、動人的詞句。

作者介紹 敏君 由南往北,寄情文字,縱情山水,只與書籍有染。寫了一點小生活,卻狂妄抒發大人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