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代詞聖蘇東坡 : 絕世才子的豪放詩歌與豁達人生

  • 點閱:4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2)
  • 評論(0)
  • 評分(0)

《一代詞聖蘇東坡:絕世才子的豪放詩詞與豁達人生(附贈《大江東去浪淘盡,詞聖蘇軾詞選集》)》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看蘇軾,如何以恬淡閒適的態度,面對生命裡的陰晴圓缺 八大主題四十三首詞作,深入剖析蘇軾的生命姿態 宋代最具代表性的詞聖,最才氣縱橫的名家,最自在灑脫的文人 【特別附贈】 《大江東去浪淘盡,詞聖蘇軾詞選集》(收錄一百九十六首蘇軾經典詞作及註釋)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蘇軾 蘇軾(1037-1101),中國歷史上最幽默、曠達的天才。 繁華的北宋盛世裡,出現了一個無可取代的天才。蘇軾先以他璀璨動人的詩文,點亮了宋朝文壇的星空。再以寵辱不驚的傲骨,展現了儒家的堅毅、老莊的超越和禪宗的平常心,成為了中國文學史上的一個傳奇。 作者西坡,特別挑選蘇軾生命中別具意義的的四十三首詞作,分為八大主題,品味這位一代詞聖的才與情:例如介紹蘇軾初露鋒芒的少年遊歷、情感真摯的手足情誼、生命中各具位置的三名女子,或是在官場上的幾度起伏波折。透過「以詞解人」的形式,讓我們得以聆聽這位大文豪至真至性的生命謳歌,貼近他飽滿剔透的人生境地。 文學大師林語堂曾經說過:「蘇東坡比中國其他的詩人更具有多面性天才的豐富感、變化感和幽默感,智能優異,心靈卻像天真的小孩。」就是這種豐沛自在,使人在閱讀蘇軾詩詞的同時,總能感受到生命裡的憂慮,彷彿化作一種簡單的微小幸福。 讀蘇軾詩詞,令人怡情、遣懷、放達;看蘇軾人生,令人惋惜、敬佩、感動。讓千古才子的灑脫文字,伴隨我們走過生命中也無風雨也無晴的美好時光。

作者介紹 西坡 魯人。北京大學歷史系畢業。愛讀書,愛詩詞,愛東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