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代詞后李清照 : 傳奇才女的婉約詩詞與蒼涼人生

  • 點閱:3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代詞后李清照:傳奇才女的婉約詩詞與蒼涼人生(附贈《紅藕香殘玉簟秋,詞后易安名作集》)》 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以冷清的文字,寫下亂世烽煙裡最真摯的懷念 六段生命樂章,鋪展出李清照一生的傳奇經歷 中國歷史上最蕙質蘭心的才女,最為人傳誦的愛情,最華麗蒼涼的人生 【特別附贈】 《紅藕香殘玉簟秋,詞后易安名作集》(精心收錄李清照四十七首代表詞作、十六首經典詩作、二篇精彩文論、一生大事年表)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李清照 李清照(1084-1155),中國文學上最深情婉約的才女。 李清照,中國文學裡,傲然挺立於眾多男子裡的一朵孤芳。雖然身處於傳統社會之中,但她憑藉著與生俱來的天賦、濃烈真摯的性格,開創出屬於她自己的 一席天地。李清照不僅擅長作詩填詞、精通書法繪畫,對於金石古玩的鑑賞也極有見地。僅管流傳下來的文字著作並不多,卻足以令她自成一家。 李清照的慧心獨具,在於她以女性的身分,描寫出深入人心的詞句;而她的文壇地位,則在於她擺脫了傳統女性的視野,進一步開展出無懼、有氣度,甚至凌駕於諸 多男性之上的感慨之語。本書的作者木溪,特別精心蒐羅李清照最具代表性的三十八首詞作,藉由六種經典的花草意象,娓娓道來那宛若花季的一生:從未經人事的 青梅年少、紅豆相思的思慕青春,再到黃花瘦弱,直至寒梅殘、梧桐盡、雨打芭蕉的流離晚年。透過輕巧精闢的文字,讓她傳奇的一生躍然紙上。 國學大師鄭振鐸曾經說過:「李清照是宋代最偉大的一位女詩人,也是中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一位女詩人,……像她那樣的詞,在意境一方面,在風格一方面,都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藉由這位一代詞后的詩詞,我們得以窺見她的美麗與哀愁、圓滿與遺憾,一同走入她以生命所揮灑出的美麗景象。

作者介紹 木溪 迷戀漂亮的字跡、纖細的手指、美麗的人、喜歡豔陽、流水和讓人舒服的聲音。 典當文字,換一段不期而遇的夢。 著有:《願時光清淺,許你安然:李清照的詞與情》、《便縱有千種風情:柳永的風月情緣》。 作者相關著作:《無限江山,一晌貪歡:詞帝李煜的悲情人生》、《便縱有千種風情:柳永的風月情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