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鷹兒要回家

  • 點閱:3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鷹兒要回家》 作者於摩洛哥人權組織服務期間,偶然在舊城區市集巧遇一對落難雛鷹,希望等到雛鷹羽翼豐滿將之野放,讓鷹尋回本然自由。鷹聰穎敏銳、情感細膩懂人心思;然而,一旦幼時離巢,落入人類之手,便再難以重返大自然。 為了讓雙鷹學習野外求生,作者只得出發探訪摩洛哥傳統馴鷹師,學習馴鷹技巧以訓練雛鷹狩獵,卻失望而返。只見雛鷹一日日成長,天台已關不住鷹的一雙羽翅,再加上鄰近調皮孩童還不時找機會逗弄雛鷹,眼見野放迫在眉梢,兩隻鷹卻各自有了意想不到的結局……。 本書特色 一個發生在人與鷹之間,關於愛與自由的真實故事! 看見古今中外,人以鷹為圖騰、對鷹的崇拜的故事;桀傲的鷹,從未被人所馴服; 一本難得一見,與鷹近距離接觸,日日一同生活的詳實記錄!

作者介紹 蔡適任 甫獲第4屆(2014)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報導文學首獎,旅居巴黎十二年半,立志當個「孤僻而偉大的人類學家」,卻為埃及樂舞,捨棄在象牙塔裡發亮的學術榮耀,終究取得法國社科院(EHESS)文化人類學與民族學博士,更陸續獲得數場歐洲重要東方舞公開賽獎盃。 返台投入埃及樂舞教學,足跡曾及社區大學與台大性別與肢體開發課程。 流浪的渴望讓她毅然放下舞中所有,前往摩洛哥人權組織工作,竟無可救藥愛上撒哈拉,進而深入探討沙漠生態及遊牧民族人權等議題。此時以著重肢體開發與文化意涵的埃及樂舞家教課,傳遞自由即興與樂舞合一的觀念,預計未來回撒哈拉,投身人權與生態志業。 已出版【管他的博士學位,跳舞吧】(心靈工坊出版,2008年)與【偏不叫她肚皮舞】(開學文化出版,2012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