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數位口碑經濟時代 : 從大數據到大分析,我們如何經營數位足跡,累積未來優勢

  • 點閱:3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數位口碑經濟時代:從大數據到大分析的時代,我們如何經營數位足跡,累積未來優勢》 ★《紐約時報》暢銷書 ★《大數據》作者、LinkedIn執行長等名人齊聲推薦 過去──傳統的個人風評,搬家就可以重新做人。 現在──數位足跡,會一步不漏,刻在大數據裡! 未來──大家不用認得你本人,卻能對你瞭若指掌! 網路上,你值多少錢? 你在網路上的每個行為都會被評分,影響層面涉及: 求職、教育、交友、愛情、消費、信貸、生活…… 當所有行業都用大數據來做大分析, 你的數位足跡將決定你的社會階級! 在網路上,每一件事都會被記錄與分析的世界裡, 所有「決策幾乎都是機器做的」, 這是未來,甚至已是現在的大趨勢, 而幫助機器做決策的數據就是,對你的一舉一動和任何事進行評分, 也就是說,你的數位足跡會形塑你的個人口碑, 因此,不管在現實或虛擬世界,你更應該謹言慎行, 如果想要刻意刪除你的數位足跡,你的口碑反而會被扣分!(為什麼?) Facebook、Google、LinkedIn、銀行、求職網等各行業已開始運用口碑評分技術, 將來會越來越多行業能完全免費取得這項工具, 那這樣會創造出甚麼樣的大數據環境── .不用投履歷,工作就能主動找上門,甚至決定你的薪水行情; .跳槽、轉行、跨領域、跨區域都沒問題,不必從頭開始; .影響銀行給你的信用額度、要不要借貸給你; .到飯店、餐廳能享有頂級的貴賓體驗; .上交友網站,某些人不適合你,從一開始就沒機會看到這些人…… 數位足跡優良,你就能盡情享受歡樂與機遇,整個世界就是你的地盤; 反之,你就會錯失許多機會與優勢。 全球公認的數位口碑經濟權威麥可.弗提克(Michael Fertik)教你── 如何以行動擦亮你的數位招牌,打造最佳的個人品牌與優勢,主導你的數位足跡, 讓你像個VIP、享有最多優惠、工作機會比別人多,贏得好口碑。 本書你將學到: .履歷要放什麼精準的關鍵字,才能讓你最快贏得面試入場券; .讓你在銀行或飯店得到貴賓待遇或其他專屬服務的技巧; .在點評網與分享網站,如Airbnb或Uber,如何改善評語與排名,不管是買家或賣家; .如何製造假的數位足跡與防護罩,把已經出現在網路上的負面資訊淹沒……

作者介紹 麥可.弗提克(Michael Fertik) Reputation.com公司創辦人,是數位口碑管理與隱私管理的世界級先驅。是全球公認首屈一指的資料隱私與口碑專家。他是世界經濟論壇議會(World Economic Forum Agenda Council)網際網路未來議題小組成員;也在哈佛法學院講學,並擁有多項網路科技的發明專利。他是哈佛大學畢業生,並在哈佛法學院取得學位,現居加州帕羅奧多(Palo Alto)。 大衛.湯普森(David C. Thompson) 曾是Reputation.com公司第一位諮詢顧問與首席隱私專員。之前在美國最高法院法官(Justice Antonin Scalia)辦公室服務。耶魯大學畢業生,並在史丹佛法學院取得學位。現在是律師與企業主管。現居加州洛杉磯。 譯者介紹 林麗雪 專職譯者,曾任職國會助理、記者與編輯。喜歡有生命的人、事、物。熱愛文字工作。譯有《QBQ!就是要傑出》、《3300萬人的聊天室》、《我用死薪水,讓錢替我賺錢》、合譯有《怪咖成功法則》、《虛擬貨幣經濟學》、《如何打造營收上億的App》等書。 譯文賜教:vivilixue@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