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吃人的街 : The all-devouring street

  • 點閱:5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城市裡的荒蕪邪淫  人心的冷酷異境

The desolate wanton of the city

The grim wasteland of the human heart



當地面成為冷寂不見天日的闇黑空間

入夜後,自然消毒機制及大樓升降即將開啟

貴族的血與平民肉身區分為二

尊貴至上的靈魂終於現身……

是寓言或警語

當超高大樓櫛比鱗次占據視線

高與低的物理及社會結構斷然隔絕

無法理解、不能接觸、全然無感的人與人間

誰是真正能存活的王者?


屬於你我也曾有的

被遺棄的幽黯心靈風景





故事架構:



時空背景為完全架空的「現代」( 相同歷史背景的此時此刻 ),關於現世某人內心掙扎的故事。

在高聳入雲的超高大樓城市裡,地面情報販子阿樂,與理胤堂的島深雙胞胎兄弟,進行從小到大、心靈與世俗權力的爭奪與合作,還有妻子暗殺者伊月,與發臭的到酒店上班的小妹妹,在狀似民主體系政治與黑道統治下,暗藏他們被遺棄的幽黯心靈風景,與如何生存下去的痛苦掙扎,和一生的宿命。




引文:



◎理智與恐懼愈趨肥皂劇化,真實與感悟便逐漸擴散消失。

◎世界上根本沒有真正的初生之犢,人性就是會對不了解的事物產生害怕的心理,如果善用這個道理就可以獲得虛擬遊戲無法達到的感官刺激。

◎每吞下一口熱湯,就會有某種溫度融入體內深處的確實感受。

◎「我並不討厭妳,只是對我們一再重複的相處模式感到煩躁,妳根本不是為自己而活的,就連槍殺我也沒有勇氣做到,然後每天哭喪著臉把自己屈就成一個女傭。況且妳早就想自殺了,不要歸咎到我身上。」

◎從島深哥緩緩遁入黑幕的背影,我居然嗅不到任何關於友誼的味道,儼然只剩下如何獲得至高權力的縝密慾望。

◎靈魂猶如被抽至真空再吊了一根繩子離心旋轉,前額先是難以形容的極度疼痛;當我把頭倚靠在她身上時卻又因為受到體溫包覆而變得輕盈,所有重擔在陰森惡臭的長廊盡頭分解,這一刻我突然很想用力嗅聞她頸間的氣味,像犯了毒癮。

◎我承認我存活至今主要是為了一種動物性的繁衍,講起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低級行為總是跟感官刺激牽扯在一起。

◎風聲在黑暗中轉變成奮力掙扎的低鳴哀號,如同飢餓時必定會不由自主地從口中發中詭異吼叫,最後放棄尊嚴接受恐懼也只為了存活,把心智寄託於神學性的事物也只因為眼前伸手不見五指更沒有希望可言,光明的天空太細小,並沒有卻步,而是真的竭盡其力也永遠無法到達。

◎我的感悟力太強,感性奪去理智的空間還侵蝕了一大塊。我的腦子徹底壞了,長年以來不斷累積怨恨、輕視他人的意念,但始終未發現負面情緒的傷口在胡亂擴張蔓延,到現在已經達至病入膏肓的程度卻哭喊不出半點痛楚。

◎只要深信自己是神明就會無條件付出,不論是義勇之士還是卑鄙小人。

歐陽靖(GinOy)



  出生於西元一九八三年九月台灣台北市,母親為資深演員兼動物保育推動者譚艾珍(由此可得知,那是一個滿布犬吠聲與歡笑聲的成長環境)。


  西元兩千年因無法適應於同儕排擠的壓力而輟學,離開學校後便進入社會。期間曾先後做過夜店領檯人員、藝人、攝影師等勞動工作,直到認知自我完全無法適應於大社會的弔詭之處,才專心投入長年以來最感興趣的文字創作領域。

基本人格是:樂觀但不開朗、健談但難相處。


★BLOG:ginoy.blog.shinobi.jp/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