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獸醫教你畫動物素描 : 掌握結構知識,描繪形體超精準

  • 點閱:4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獸醫教你畫動物素描》 畫動物就像畫人一般,想要表現得栩栩如生,就需要瞭解骨骼與肌肉的結構。19世紀最偉大的動物女畫家─波納,為了寫實描繪動物,還特地跑到屠宰場跟獸醫學院去觀察動物的解剖過程。 本書作者為獸醫系學生,不同於一般市面上帶有卡漫風格的簡筆繪圖方式,作者秉持著專業,利用解剖知識,教你如何精確掌握動物形體! 提到解剖,一般讀者可能會覺得過於專業艱澀而望之怯步,然而想要瞭解動物素描的人又不限於獸醫等有相關知識背景的人。因此作者為了體貼一般讀者,將解剖的概念簡化為「骨骼結構圖」、「肌肉結構圖」,利用這兩項道具幫助掌握立體感,以及運動方式。內容深入淺出,即使是複雜的動物解剖學,讀者也可輕鬆理解。 本書收錄的動物,以貓、狗為主,讀者可從平日最為常見的寵物為對象,開始練習以四隻腳走路的動物有何特色,以此為基礎,之後就可以進階描繪大象、馬、熊、狼、虎……等各式各樣的動物。作者並貼心的將每種動物的特色,以及需要掌握的重點,以MEMO的方式做提醒,讀者只要掌握重點,就能夠順利體察出動物細緻的特色,再也不會有畫狼變成狗,畫虎變成貓的情形發生。 不論是繪畫素人想要活靈活現描繪家中寵物的可愛模樣,或是專業繪師在工作上需要專業的輔助用書。本書都是您最實用的參考、學習工具。

作者介紹 鈴木真理(Suzuki Mari) 1948年 出生於東京 1967年 畢業於菲利斯女學院大學 1971年 畢業於麻布獸醫大學(現 麻布大學) 1976年 完成東京大學研究所農業系研究科學業 1979年 完成講談社FAMOUS SCHOOLS函授講座(繪畫課程)學業 1976年 獲頒愛護動物協會展的協會獎 1983年 入選講談社FAMOUS SCHOOLS童畫大獎 1994~2002年 入選蒼騎會展 1977~2001年 參加團體展展出作品 2003、2007、2010年 舉辦個展 製作粉蠟筆、彩色鉛筆、油彩所描繪的狗、貓肖像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