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體動態結構繪畫教學 : 學習如何從圖形化到解剖學再延伸至動態!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學繪畫的期間,曾長期感到非常困惑。身旁沒有可以給予答覆的人,所以曾無數次自己問自己:「這樣畫對嗎?」畫畫等同於面對自己。自己理解到甚麼程度,沉醉到甚麼程度,焦慮、平靜,看了畫就明白一切。這也意味著,全心全意繪畫,也就是靜下心來才能交出一幅好的繪圖。犯錯後再次嘗試,一張畫過一張,直到最後都不放棄,不斷反覆這個過程,大家最後終會發現自己隨著繪畫已有了改變。「人體動態結構繪畫教學」是以簡單的形狀學習解釋複雜人體的方法,藉此研究人體動作的原理,構成符合實際素描的內容。為了讓更多學生理解,作者將至今研究的理論編寫成系統化的插畫資料。結果,也成了作者再次從頭學習自己基本技巧的機會。基本技巧是一種越學習越更新的學問,感覺可以改正自己不知不覺中過於偏頗的習慣姿勢。學習基本技巧除了是繪畫入門者最初應學習的知識,同時也是一個「客觀看待自己的作業」,讓自己不得不確實拋掉自己錯誤的習慣。這不是一道通關步驟,而是為了常保身體平衡必須的伸展活動。在作者從事動畫師、電影分鏡師、插畫家、美國漫畫家的工作中,在各類工作現場得出的結論是任何領域的繪畫「基本技巧是最重要的」。無法隨心所欲繪畫、費很多時間才能畫出滿意的繪圖,想要解決這些問題就一定要再次學習人體畫。在繪畫教學中,可以貼近學生了解他們畫得最不好、最困惑的地方。困惑類型千百種,但最根本的問題還是擺脫不了「基本技巧不夠紮實」。此書的教法不只有助簡單了解理論,還包括作者實際創作時常留意的繪畫方法。希望「人體動態結構繪畫教學」這本書能成為大家的繪畫導航,利用圖形化理解複雜的人體結構是非常有效的方法,通過這個方法可讓畫面跳脫平面,表現出多種角度和姿勢。

RockHe Kimrockhe@naver.com從小我就對立體造型的物品、圖畫很有興趣。比起日本漫畫,我比較喜歡以英雄人物為內容的動畫影片,所以每週日早上我一定會收看〈超人〉與〈蝙蝠俠〉系列的影片,也喜歡全身擁有健壯肌肉型的演員,如阿諾史瓦辛格這種力大無窮的角色。在國中一年級轉學來的朋友,他的夢想是成為漫畫家,而跟他長久相處下來後,不知不覺我也有了想成為漫畫家的夢想。二十歲時我到動畫公司、電影製片公司等累積繪畫與所有相關的實戰經驗,大學時盡情地畫了許多自己喜歡風格的圖畫,那時我的作品集被選為國家支援事業的作者團隊,進入美國連續漫畫的市場,之後也在韓國出了各種插圖跟主題藝術作品,並以作家的身分一直到現在。我取得世宗大學漫畫動畫科學學士與碩士,論文發表內容為〈以美國超級英雄為主進行連續漫畫的特色研究:以漫威的作品實例為主〉。還參與了Lotto動畫公司的〈蝙蝠俠〉所有系列以及電影〈荒島 愛〉、〈出雲之月〉等電影的分鏡繪製作業。短篇漫畫〈旌善阿里郎〉被選為第八屆大韓民國創作甄選賽長篇組最優秀獎;甚至也被韓國漫畫影像振興院主辦“K-Comics全球共同創作事業”選為支援作家。在美國漫畫MARVEL中連載了長篇漫畫〈X-FORCE〉;短篇漫畫則有〈Caption 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Infin-ty:Against The Tide〉。封面插畫作品有〈Age of Ultron〉、〈The Incredible HULK〉以及〈Spider Man:Amazing Fantasy〉、〈Black Panther:Agents Of Wakanda〉等。除此以外,作者在國內外也參與了許多遊戲主題的藝術作品。目前為插畫家並且在YouTube營運人體素描頻道“rockhe ki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