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日出.台東.丁學洙

  • 點閱:3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出.台東.丁學洙(附DVD)》 丁學洙(1913-2002)出生安徽渦陽,早期進入上海美專、武昌藝專,隨劉海粟、唐一禾等名師學習,奠定了繪畫的基礎。 戰後移居台北,中年落腳台東做為美術教員。台東日出的燦爛陽光,大海的顏色變化,還有金黃色的稻穗,讓他的眼睛為之一亮,興奮的他開始大量創作以台東為主題的粉彩作品。而寶島熱帶氣候的色彩,讓他的水墨畫開始以色代墨,中西融合,開創出有別於傳統水墨的現代風格。 在台灣,他是少數以太陽、山、海為主題,表現在地環境的藝術家,一生以粉彩和水墨為台東山水代言。本書以全彩精印、圖文並茂的方式,讓讀者了解這位前輩美術家丁學洙的一生。他九十年的人生歲月,大都在艱苦中度過,但倔傲強韌的個性,仍充滿著活力。從上海美專流亡到四川江津武昌藝專,從大陸到台灣,從台北到台東,始終抱著藝術家的態度,堅持藝術的理想而努力。 在人生最後的卅年時光,後山台東的太陽,不但激起丁學洙生命的熱情,也讓他創作的欲望達到高峰。台東亞熱帶的環境改變了他創作的畫面和人生,而丁學洙的藝術也帶動了南島原鄉台東美術的發展。

作者介紹 林永發 1954年生於台東,性喜自然山水,從事水墨畫作、東方美學之探索。畢業於台東師專、台灣師大國文系、中國文化大學藝研所碩士。 現任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國立台東大學美產系教授兼台灣家扶基金會董事。曾獲中國文藝獎章,台灣省全省美展首獎、韓國國際晚松藝術文化獎等。 著有《林永發畫集五冊》、《窮理盡性》、《七友畫會及其藝術之研究》、《自然與意境》等著作。作品獲國父紀念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史前博物館等單位典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