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真實色彩 : 優席夫的藝術光旅 = True colors of Yosifu : a journey in artistic expression

  • 點閱: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段探索美、發現光,發現自我的藝術之旅「把自己眼睛看到的東西放進畫布裡,這個畫布就變成一個畫面。透過有限的畫布,去呈現你眼睛看到的無限。」——旅英原住民藝術家/優席夫來自花蓮馬太林部落的孩子,如何掙脫社會成見、追隨內心渴望的道路? 曾經的樂團歌手,為何失意離鄉,又如何以享譽國際的畫家身分重返故鄉?臺灣知名藝術家優席夫,成長於阿美族部落,發跡於英國愛丁堡,往來於倫敦、紐約、柏林畫廊與各大藝術節。他的創作經常表現鮮豔飽滿的色調,而在歡快的畫布背後,隱含對社會批判、環境關懷,以及族群關係的探討。優席夫的創作土壤,來自獵人父親、原住民基因、玉里金針花海,也來自愛丁堡的自由光輝、藝術氣息、貴人提攜。他用畫筆,調合世間矛盾的色調;他從自然,挖掘激發靈感的色彩;所以他相信,每個人都能從藝術裡,找到自我本色。本書從孕育他的部落文化開始,展開這位藝術家曲折而戲劇化的生命歷程,訴說他由徬徨困頓、遠走他鄉,直到撕下社會標籤、確定身分認同,最後全然接納自我,回鄉引進藝術教育、發揚部落文化價值,在創作中發現真實自我的故事。

優席夫.卡照(Yosifu Kacaw)/口述阿美族藝術家,出生於花蓮玉里馬太林部落,目前旅居蘇格蘭愛丁堡,是極少數在歐洲以臺灣原住民為創作主題,活躍於國際藝壇的藝術家。自小深受部落文化薰陶,加上日後旅行世界的豐富閱歷,創作能量豐沛,從音樂、攝影延伸到繪畫,尤其是在歐洲的藝術環境衝擊下,跳脫原住民傳統藝術的框架,作品用色大膽、主題鮮明,充滿強烈的視覺張力,備受國內外藝壇矚目。近年熱心公益,關注部落藝術啟發和環保議題,並經常跨領域與音樂、電影、公共空間藝術、時尚界等合作,更於2022年榮獲金鐘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蔡佳妤/採訪整理童年近乎全盲,27歲才能看清正常人的世界。深耕表演藝術領域逾十五年,足跡遍布丹麥、瑞典、大不列顛、義大利等國,為全球第一位替文華東方酒店,擘劃「歌劇卡巴萊」表演娛樂形式的策展人。現任MÖTHEA墨陽文創科技共同創辦人暨關係長,近年推動婦女權能、家庭平權與兒童永續發展。著有《那些做自己的女人,和她們的餐桌》全球中文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