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命運之舞 : 基因的故事 = The language of the genes : Biology, history and the evolutionary future

  • 點閱:2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獲隆•普朗克科學書獎

英國約克郡郵報年度書獎

英國觀察家報年度好書

英國每日電訊報年度好書

國科會生物科學發展處處長  陳建仁 推薦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系主任  黎耀基 推薦

陽明大學遺傳所教授     蔡世峰 推薦







●再三拜讀本書之原著之後,深受作者豐富的學養、清晰的思路、流暢的筆觸和智慧的用詞所吸引,難怪本書能成為隆.普蘭克獎(Rhone-Poulenc Prize)的一九九四年最佳科學書籍。



──


行政院國家科學發展委員會生物科學發展處處長 陳建仁(摘自推薦序)






●這是一本值得精讀與深思的好書。作者瓊斯教授透過基因的語言,將人類及人類文明的演化串成一個精采故事,一再闡明人類演化與其他物種演化,受到相同的律理主宰。然而,正如作者在書後指出,人類並非猿猴,因為人類能夠知道過去及預測未來。光是這一點,就值得我們好好的讀完這本書,並深思其中的哲理。



──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 系主任 黎耀基(摘自推薦序)






●要有能力寫一本書,對基因與遺傳這樣抽象的題材,作深入淺出的解說,一定要有深厚非凡的「功力」。而瓊斯就在本書中,展現了這樣的功力,他除了有精湛的文筆外,還有縝密的哲學思考。他對遺傳知識的了解,特別是一些掌故的淵博見聞,更是令人驚奇與佩服。………

●從這�我們看到了瓊斯獨到的筆法─親切、詼諧,而且能有效傳達個人見解。你能告訴我另一本討論演化、遺傳、倫理等枯燥的題材,卻能如此深深吸引人的書嗎?



──


陽明大學遺傳所教授   蔡世峰(摘自推薦序)






國際知名媒體一致推薦:



*瓊斯以詼諧、輕鬆、易懂的筆法,完整地介紹遺傳學的重要主題。

──

華盛頓郵報 (Washington Post)





*本書以生動的文字,展現人類物種在演化過程中奇異又脆弱的一面,是一部兼具 知性與資訊的著作,值得一讀再讀。

──

自然雜誌 (Nature)



*啟發性十足的偉大旅程,告訴我們遺傳學對人類本身和演化歷史,可以揭露什麼 秘密。

──

新科學家雜誌 (New Scientist)



*瓊斯以斐然的文采和流暢的風格,解說遺傳學,並且引領我們走一趟人類生命之 旅。

──

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



*當今討論遺傳學的著作中,最有見地且最有趣的一本書。

──

華爾街日報 (Wall Street Journal)



*在先天遺傳與後天教養的爭論上,作者以暹羅貓為例,提供了新的觀念。如果你 問瓊斯,貓的毛色究竟是先天或後天決定的,你可能得到一個不慍不火的答案: 這個問題毫無意義。」

──

守衛者報 (Guardian)



*瓊斯是當代最擅長說故事的科學家,他這本書讀起來令人神清氣爽,雖然權威十足,但是卻貼近讀者,有絕佳的黑色幽默感。

──

星期日獨立報 (Independent on Sunday)



*瓊斯以少見的幽默、清晰、精確與易懂的手法,解釋難懂的概念,無人能出其右。

──

高等時報 (Times Higher)



*這本充滿智慧與詼諧的書,有濃厚的文學色彩,瓊斯在科學與人文間的鴻溝上,搭起一座穚樑。不知道基因如何影響我們,就如同忽略生命中最重要的因素。

──

每日郵報 (Daily Mail)



*鮮少有科學家會為一般讀者寫作,但是瓊斯是個例外。

──

觀察家報年度好書 (Books of the Year, Observer)



*對於有思想的人來說,是完美的科學,範圍廣泛且資訊豐富。


──

每日電訊報年度好書 (Books of the Year, Daily Telegraph)



*任何對人類物種未來發展感興趣的人,都不容錯過的好書。

──

克庫斯評論 (Kirkus Review)




內容簡介:



  遺傳工程到底是怎麼回事?又有什麼功用?以及將來會如何發展呢?


  遺傳的本質到底是什麼?你知道有那些因素會影響人類的遺傳構成?人類的遺傳會因為種族因素而相差甚遠嗎?


  每個人身上與生俱來的遺傳記錄,到底可以追溯人類生活到多遠?


  現代人的直接祖先到底最早出現在何處?


  延長人類壽命對天擇有什麼影響?


  年齡愈大的父母,愈容易生下帶有遺傳缺陷的小孩嗎?


  天才是先天遺傳還是後天養成的?癌症是先天遺傳還是後天造成的?而同性戀又是如何形成的?


  你知道有多人會死於基因相關疾病嗎?


  人類大約有五千種先天性疾病,跟基因突變有關,如血友病、鐮狀形血球細胞症、杭廷頓舞蹈症和白化症。你知道許多遺傳疾病會經由突變而不斷更新嗎?而究竟那些因素會影響突變?我們又該如何因應呢?


  DNA指紋是什麼?究竟DNA如何協助犯罪偵查?


  你可以在本書中,找到以上這一連串問題的答案。


  本書由當代最擅長說故事的頂尖遺傳學家執筆。他以淵博的專業知識、犀利而幽默的文筆,巧妙地解說了遺傳學領域的精彩論題。


  作者不僅探究人類遺傳學的意義,打破人類遺傳學的迷思,還提供我們一幅不尋常的生命圖畫,讓我們能夠藉由解讀基因,知悉人類的過去、了解人類的現況,甚至推測人類的未來。


  就讓這部難得佳作,引領我們享受一趟非常聰明、非常有趣、非常易懂的人類遺傳學之旅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