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花園中的僧侶 : 基因之父孟德爾的故事

  • 點閱:2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葛利格.孟德爾,這位摩拉維亞(Moravian)的僧侶耐心地在修道院花園中培育豌豆,造就了今天遺傳學的基石。但是他們可能不知道,孟德爾本人在有生之年並未獲得世人的重視,孤寂而失望地離開人間。


  三十五年後,當三位來自三個不同國家的科學家幾乎於同一個時節──一九○○年春天,撢去這份開創性報告上塵封的灰土,使其重見天日,孟德爾研究的重要性終獲認同,而今,大家尊稱他為【基因(或遺傳學)之父】。


  作者羅蘋.瑪藍慈.漢妮格(Robin Marantz Henig)以充滿懸疑、優雅及鉅細靡遺地的情節述說方式,完整展現孟德爾的生活、研究及其心中理念的最後命運;在步過艱險的路程後,終於趨向璀燦光明。此書也是一本精心文學傑作,它引領我們回到遺傳學的誕生 ─ 繼續不斷挑戰我們所認知的生命本質。

  羅蘋.瑪藍慈.漢妮格是包括《A Dancing Matrix:科學如何對抗新興的濾過性病毒 A Dancing Matrix:How Science Confronts Emerging Viruses》等六本書的作者。她為《紐約時代雜誌 New york Times Magazine》》,《文明 Civilization 》,《發現Discover》及《今日美國 USA Today》等刊物撰寫科學及醫學文章。


譯者簡介


  何岱青畢業於輔仁大學應用心理學系與台灣大學獸醫學系,目前任職於惠氏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