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未來的性 : 當人類的原始衝動遇上未來科技

  • 點閱:4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對母子坐在生育餐館裡,從網際網路的資料庫裡選擇著兒子心目中理想的配子伴侶。一對膝下無子的夫婦付錢給一位單身女性為他們懷胎生子,而且答應扶養一個她已經生下的孩子。一個根本無法製造精子的男人和他的伴侶懷了孩子。一位喪女的母親委託複製了她死去的女兒。兩個男人結合產生了一個孩子,他們的好友在自己的子宮中為他們孕育這個孩子。


  羅賓•貝克是《精子戰爭》和《嬰兒戰爭》這兩本暢銷書的作者,現在他把注意力轉向了令人驚奇的未來生育世界。在我們邁向新一個千禧年之際,數百年來一直形塑我們生育行為的生物學因子也突然出現了劇烈的變化。他利用生動的說故事技巧寫實地描繪了社會及技術變遷對於我們的性行為及性關係的影響。


  在貝克所描繪的世界中,IVF 技術及代理孕母制度的結合宣告了不孕症的終結,也同時宣告男女間從此可以完全不需要建立性關係。男人不需要精子便能生育。只需透過 IVF 以及複製技術,人類便可以生兒育女、建立家庭。只有那些負擔不起新技術費用的人們才會考慮利用自然的方式生養孩子。


  引發上述變遷的技術進展或者已存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或者將在幾十年內成為現實。本書或許讀起來像部科幻小說,但這個人類生育的美麗新世界卻不是個假設式的幻想,而是指日可待的現實。

羅賓•貝克博士

  於 1980-1996 年擔任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生物科學院動物系的高級講師。1996年他結束學術生涯,從此專門從事寫作、演講及廣播工作。他曾發表過一百多篇的科學論文,也出版了許多著作,其中包括國際暢銷書《精子戰爭》和《嬰兒戰爭》。前一本書是作者基於自己對於人類性現狀的原創性研究所寫成,後一本書則揭露了即使是最幸福家庭的內部也潛藏著的種種衝突。他關於人類行為演化過程的著作和見解,曾經受到世界各地的電視和電台節目報導。他目前有 5 個孩子,自 1974 年起一直住在曼徹斯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