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個案研究 : 設計與方法

  • 點閱:4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個案研究的工作流程說明書。

詳細介紹個案研究的方案設計與證據分析。


  引述各學科領域的研究實例,不僅為初學者提供科學的指導,也要為那些精通此道的專家提供最有利的幫助。


  一直以來,我們都誤解個案研究法了!想要對它有正確的理解,你需要有全新的視角!


  本書作者從「作為教學工具個案研究」、「人類學與參與者觀察」、「質性分析方法」三個新的角度切入,對個案研究進行透澈的分析。


  但個案研究並不侷限於這三方面,它的精神貫穿於研究的各個環節,包括確定問題、設計方案、蒐集數據、分析數據、撰寫報告等,這些都是本書所要研究的內容。


  本書的目標,是給那些準備採用個案研究法進行學術研究的學生和學者提供某種指導。首先,它詳細介紹了個案研究法。其他著作可能只介紹了個案研究法的某些方面,但本書可以被看作(實際上已經被看作)是個案研究的工作流程說明書。


  第二,與其他著作相比,本書更詳細地介紹了個案研究的方案設計與證據分析,而較少闡述蒐集數據的過程。目前,有關個案研究的著作中,方案設計與證據分析常常被忽視,結果給那些採用個案研究法的學者造成了很大困難。


  第三,本書所引述的個案研究實例涵蓋了許多學科領域,能夠啟發各種學科領域的學者。最後,本書與眾不同之處還在於,它已初步通過了時間的考驗。本書的第一版(1984年)重印了八次,修訂版(1989年)重印了十五次,第二版(1994)又被重印了十四次。



Robert K. Yin



  作者是COSMOS公司的總裁,這是一家從事社會科應用研究的公司,在過去的幾十年中,該公司成功完成了幾百個聯邦、州、地方機構以及私人基金會委託的研究項目。作者至今仍然主持著許多研究項目,包括一些採用案例法的研究項目。本書中所引述的許多案例研究實例,都出自於COSMOS公司已完成的研究項目。該公司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大都會地區(貝塞斯達,馬里蘭州),從1980年開業,一直營運到今天。


  作者曾發表過無數的專著和論文,他的第一本有關案例研究方法的專著《案例研究:設計與方法》一書,已經出版過3個版本。他也是COSMOS俱樂部的成員,還曾在美國會計總署擔任過訪問學者。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歷史系,獲得學士學位,之後就讀於麻省理工學院,獲得腦識別學方面的博士學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