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認知教練理論與實務 = Cognitive Coaching

  • 點閱:3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旨在介紹「認知教練」的理念,除詳加說明認知教練的理論外,並附以實際操作的學習投影片和學習單,藉以提高讀者對認知教練理論的理解與應用。


  認知教練是一種提供教師「規劃未來、省思實務、以及解決問題」的利器。它不但是一種支持與協助教師改變教學認知的視導模式,也是一種引導教師達成自我指導、自我管理、自我修正的專業發展模式,其對中小學教師專業與素質的提升有其運用價值。本書主要分為兩大部分,其一為理論篇,主要在介紹認知教練的意義、目的、實施歷程與技巧、和合狀態、以及國內外相關實徵研究;其二為實務篇,則是分別從個人學習與團體研習的角度,引導讀者進行信任、融洽、引導式提問、不作價值判斷等技巧的實作和學習。


  本書介紹認知教練的理論與實務,內容清晰、工具實用,可用於職前師資培育相關課程,對在職教師參與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亦具有良好效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 吳清山)


  本書兩位作者近年來對於協助教師專業發展,不遺餘力,從教學導師制度推展、教師專業檔案製作、教學行動研究撰寫、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試辦均積極投入。有感於認知教練對教師專業成長助益更佳,特撰本書以闡明其意義、目的、程序、實施技巧,是一本值得教師閱讀的好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校長 林新發)


  本書為了幫助讀者深入瞭解認知教練的基本概念,以及培養認知教練的會談技巧和實施程序,特別設計了投影片和學習單,並分別就個人學習及團體研習二部分,說明如何運用這些投影片和學習單,進行有效的學習,是一本介紹「認知教練」的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好書。(臺北市南門國中校長 韓桂英)


  認知教練(cognitive coaching)是視導模式之一,偏重認知取向、注重被視導教師的觀念與知能,對教師自願專業成長有極大助益。一位高品質、高能力的教師閱讀本書,有助於教師快速認識認知教練,因為本書敘寫方式簡潔、明瞭,值得推薦。 (臺北市民生國小校長 彭新維)

丁一顧



學歷: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教育學博士

經歷: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助理教授



張德銳



學歷:美國奧勒岡大學教育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哲學博士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訪問學者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訪問學者

經歷: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教授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教授兼教育學院院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