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學視導與評鑑

  • 點閱:1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育視導包括行政視導與教學視導。教育行政機關雖有視導人員,他(她)們大都忙於行政視導而無法兼顧教學視導。學校行政人員尤其是校長、處室主任、各領域教學研究會召集人、及資深優良教師應該是最直接的教學視導人員。他(她)們可以透過各種機會,協助教師改進教學。  本書分三篇共二十四章論述。第一篇為觀念篇,就教育視導、教學視導、教學領導、教學理論、課程發展、教科用書、教師進修、及校長角色的轉型等概念逐一釐清。第二篇為實務篇,描述各種教學視導策略、模式、方法、與技術。第三篇為績效評估篇,包括教學績效評估、教學評量、校務評鑑、課程評鑑、教師評鑑、教學評鑑及教學視導評鑑等。  本書可供大學院校師資培育中心教育系所學生選修教評鑑課程及研習機構研習之用,亦可供教育行政機關視導人員及學校各類行政人員協助教師改進教學之參考。

現職:中台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兼文教事業經營研究所教授   彰化師範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兼任教授   朝陽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兼任教授學歷:政治大學西洋語文系學士   政治大學教育碩士   美國北愛我華大學學校行政碩士   政治大學教育學博士考試:高等考試教育行政人員及格研習:美國東西中心師範教育及學校行政研習經歷:台北縣及人中學教師   台灣省政府教育廳股長、視察、督學、總務室主任、第一科長、研究員兼督學室主任   台灣省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主任   台灣省中等學校教師研習會主任   教育部台灣省中等學校教師研習會主任退休   中台醫護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副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