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食物鏈

  • 點閱:3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淘氣的小男孩,把一隻金魚倒進抽水馬桶裡,想看看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他根本想不到,他所做的壞事會引出一件連一件想不到的後果,倒過來害了他自己。


  順著「食物鏈」的法則,把本書一頁一頁看下去,讀者就可以發現:一個魯莽的動作,常常會演變出想不到的結局。這個有趣的,出人意料的巧妙故事,老老少少的讀者一定都會喜歡。


  M.P.羅伯遜,是《高大勇敢的布萊恩》、《貝茨和他的特別寵物》,以及其他許多受歡迎的圖畫書作者。這本書是這位天才作家兼畫家的另一本有創意的、趣味橫生的新作。



本書特色



  用字精簡,彩圖簡明易懂,易吸引小朋友,完全沒有說教意味,卻在簡單的圖畫和故事中,教育小朋友與自然界生命的連結關係,加強小朋友的環保的意識。



本書啟示



  以食物鏈的角度,作者在提醒小朋友對待有生命的個體應有的態度,一個不經意、不加思考的動作,就像書中的小孩,把金魚倒到馬桶中,大魚吃小魚,人類吃大魚,最後人類有可能又被大魚吃掉,其所造成的傷害終會回到自己身上來。教導小朋友善待小生命,三思而後行。

M.P.羅伯遜



  寫過畫過許多圖畫書,包括:《捉住月亮的七個方法》、《沙堡》、《雞蛋》、《擒龍英雄》等。


  他住在英國阿文河畔的布來福郡,鄰近巴茲市。跟他住在一起的有太太蘇菲(也是一位畫家)以及他們的兩個兒子。



譯者簡介




林良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國語科及私立淡江文理學院英文系。當過小學老師、新聞記者。歷任國語日報編輯、編譯主任、出版部經理、社長。民國94年自《國語日報社》董事長一職退休。業餘從事語文教育、兒童文學創作及散文寫作。曾主持中國廣播公司《國語閩南語對照教學》節目廣受歡迎。


  曾獲中國語文學會中國語文獎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台聯絡處兒童讀物金書獎、省教育廳中華兒童叢書最佳寫作獎。「小太陽」散文集獲中山文化基金會的文藝創作獎、台灣省文藝作家協會兒童文學類第八屆中興文藝獎、信誼基金會幼兒文學特別貢獻獎、新聞局金鼎獎終身成就獎。並曾任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第一屆理事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