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領導力

  • 點閱:2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領導力不只靠天賦,也能靠後天養成。



  好領導=高效能+符合道德規範


  好領導是領導者審度情勢,巧搭硬實力與軟實力形成巧實力,策勵團體與追隨者達成目標。


  在這本不到十萬字的小書裡奈伊旁徵博引,綜整管理學、社會學與心理學等各類學門知識,佐以豐富的政壇及企業案例,從馬基維利與老子的領導觀開始,有系統地闡述領導的內涵與相關研究的流變;次而解析領導風格的類型、領導技巧與因此產生的權力關係,再由效能及倫理層面探討何謂好領導。


  全書兼顧理論與實務,縝密的論述中時而閃現線大師的幽默,字字珠璣,讓讀者得以一窺領導之堂奧,進而培養實踐、選擇、評估、判斷領導的能力。

約瑟夫.奈伊(Joseph S. Nye Jr.)



  曾任美國助理國防部長,現任教於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他與歐基翰(Robert Keohane)於1977年開始發展新自由主義的國際關係理論,後來更提出硬實力、軟實力與巧實力等權力概念。


  2008年的TRIP計畫(Teaching, Research, and International Policy  Project)統整美國、英國、加拿大、以色列、澳洲、紐西蘭、愛爾蘭、香港、新加坡與南非等10個國家共2724名國際關係學者的調查意見後指出,近20年來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關係學者排名中,奈伊名列第6,他也是對美國外交政策影響最鉅的學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