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不殺光? : 政治大屠殺的祕思 = Why not kill them all?

  • 點閱:3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隨著時間的輪盤轉進了二十一世紀,所有美好的一切似乎都在進步之中;然而,當2007年10月的緬甸軍方開了血腥鎮壓的第一槍,即使在人道主義旗幟飛揚的今日,我們仍然失望地看到:政治性的集體謀殺從來就沒有停止過。


  政治大屠殺,是因為利益、權力、還是恐懼?集體殺戮與滅族屠殺的起因一直是很多社會評論家在思索的問題,作者以全新的觀點與複雜的角度來探討,並從社會心理學層面深入研究暴力被合理化的根源,其呈現出歷史與社會學的廣度卻是所有同類研究所不及的,也為集體暴力的研究打開了新的視野。


  本書收納了人種論的、歷史的、政治現狀的証據,通盤檢討了人類社會用來緩和偏袒激情與流血暴力的各種制約機制,除了結合大量的族裔衝突文獻,也特別提醒我們,人類在集體生活中發展的各種控制衝突的制度與方法;豐富而多面向的探討,使本書必將成為大學討論滅族屠殺與政治性濫殺的課程中首選的課本。


  在檢視歷史的向度之中,本書跳脫了概括性的譴責,從殺人者的角度來解剖他們的殺人動機,為的是讓這個泯絕人性的行為不只是單一方向的檢討,更而探照殺人者的心境與歷史背景,讓事件的還原有更豐富的縱深。


  不僅如此,作者進一步舉出多數社會中已經在應用的緩和暴力的機制,從而點出未來防止滅族屠殺的對策方向,全書結論所提出的見解,值得每一位研究者、決策者、有心的公民深思的。

丹尼爾.齊洛特(Daniel Chirot)



  是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國際研究與社會學教授。作品另有《現代暴君》(Modern Tyrants)與《社會怎麼變》(How Societies Change)等。



克拉克.麥考利(Clark McCauley)



  是布林毛爾學院(Bryn Mawr College)心理學教授,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艾士族裔政治衝突研究所」(Solomon Asch Center for Study of Ethnopolitical Conflict)主任,也是「國家恐怖主義及回應恐怖主義研究社」(National Consortium for the Study of Terrorism and Responses to Terrorism)的主任之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