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力資源管理 =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 點閱:3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精準的運用人力,使人才適得其所、適性發展,輔助企業創造最佳營運績效,是人力資源管理的最終目的。本書為使老師易教、學生易學,故架構完整,論述簡明扼要。其目的無非在於培養企管科系學生,具有相關的人資管理能力,以利未來制定有效的人力資源決策,使學子在學習中,得到專業又實用的指導。  企業的組成,實以「人」為主體,而企業人力資源的表現,必嚴重影響企業的整體營運績效。以往人力資源管理總著重「人事」的色彩,但在1970年代,已逐漸被人力資源所取代,1990年代則正式邁向「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的新紀元。以更積極的作為,來協助企業創造競爭優勢。  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本書特別著重在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如何有效管理等系統性的議題。這些議題涵蓋策略性人力資源的角色、內外部人力供需、人力資源規劃、如何吸引人才、挑選人才、訓練人才、留住人才、薪資福利等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唯有深入這些主題,才有機會在全球化優勝劣敗的激烈競爭中,為企業爭取持久性的競爭優勢。 作者簡介朱延智*現職:  明道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暨就業輔導中心主任  扶輪企管公司顧問*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博士  紐西蘭國立Canterbury University博士研究*經歷:  南榮技術學院國際貿易學系系主任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台南新營就業服務站顧問,諮詢委員  美國惠氏食品公司企管顧問  琅宇貿易有限公司企管顧問  台灣新生報社論主筆  民生報、台灣日報、中國時報專欄作家*著作:  <兩岸經貿>(五南)  <國際貿易理論與政策>(五南)  <生活經濟學>(五南)  <產業分析>(五南)  <高科技產業分析>(五南)  <企業管理概論>(五南)  <企業危機管理> (五南)  <財務危機管理>(五南)  <危機處理的理論與實務>(幼獅)  <小國危機處理>(時報)

作者簡介 朱延智 *現職:   明道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暨就業輔導中心主任   扶輪企管公司顧問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博士   紐西蘭國立Canterbury University博士研究 *經歷:   南榮技術學院國際貿易學系系主任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台南新營就業服務站顧問,諮詢委員   美國惠氏食品公司企管顧問   琅宇貿易有限公司企管顧問   台灣新生報社論主筆   民生報、台灣日報、中國時報專欄作家 *著作:   <兩岸經貿>(五南)   <國際貿易理論與政策>(五南)   <生活經濟學>(五南)   <產業分析>(五南)   <高科技產業分析>(五南)   <企業管理概論>(五南)   <企業危機管理> (五南)   <財務危機管理>(五南)   <危機處理的理論與實務>(幼獅)   <小國危機處理>(時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