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料理教科書 : 77道中西日式佳餚900個必學訣竅

  • 點閱:4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中,網羅了牛肉咖哩、薑燒肉、馬鈴薯燉肉、炒飯等多種日式、西式、中式的代表性食譜。食譜中的作法,是以一般的基本製作為原則,再用詳盡仔細而容易理解的方式來為各位做介紹。其中,特別針對容易犯的錯誤,舉例說明,以供參考。


  此外,本書中除了料理的食譜之外,還刊載了醬汁的活用方式、魚的分解方法、多種肉類的部位說明、調味料的相關知識等,豐富的料理訣竅與重點,只要牢記於心,就各種料理就可以更得心應手了。


  如果您想好好地煮一餐,卻不知道料理的正確煮法,或身邊沒有可以請教的適當人選,相信有本書在手,如能善加運用,即可以派上用場,助您一臂之力。


  在您尚未熟悉作法的狀況之下,請儘量依循食譜中的作法,避免自行判斷省略其中的某些製作步驟,才不會因此而導致失敗。其實,在您反覆練習多次後,哪裡可以省略,調味量的份量要如何拿捏,才符合自己的口味等,就會漸漸地有底了。


  家庭料理,本來就或多或少有著自家獨特的風味與特色。所以,建議您不妨多花點時間,多用點心,來找出家人與自己都滿意,專屬於自家的口味,媽媽的味道來吧!


◆料理的基本技巧:蔬菜切法、菜刀用法、煮美味的飯、煮義大利麵、中西日式高湯的熬煮、料理的盛裝、材料計量…等

◆日式料理:馬鈴薯燉肉、天婦羅、薑燒豬肉、香燴鰈魚、酒蒸蛤蜊、蘑菇炊飯、牛肉飯&親子飯、炸豬排、日式煎蛋、五條鰤燉白蘿蔔…等36種

◆西式料理:牛肉咖哩、漢堡、燉牛肉、奶油焗烤、高麗菜捲、蛋包、沙拉、蕃茄紅蛤義大利細扁麵、烤雞、可樂餅、牛排、牛腱肉火鍋...等22種

◆中式料理:麻婆豆腐、回鍋肉、乾燒明蝦、芙蓉蟹蛋、餃子、五目炒飯、棒棒雞...等16種

◆異國料理:韓式石鍋嗶嗶飯、泰式酸辣湯、越式生春捲...等3種

◆大廚訣竅與重點:詳細圖解中西日式料理保證成功的絕招25篇!

◆便利食材、料理的小常識、醬汁&香料應用…等基礎知識

川上文代 FUMIYO KAWAKAMI



★大阪阿倍野□調理師專門學校畢業以後,曾任該校職員12年。

★致力於□調理師專門學校的大阪分校、法國里昂 (法Lyon) 分校、TSUJI GROUP SCHOOL國立分校的專業料理人的培植之職務。

★成為法國里昂分校的第一位女講師,並曾在法國3星餐廳Georges Blanc參與過研修。

★自1996年起,她成為DELICE DE CUILLERES川上文代料理教室的負責人。

★擔任□調理師專門學校的外聘講師。

★在日本各地的演講會、雜誌、報紙等,都非常地活躍。

★著有『糕點教科書』(大境文化出版) 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