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異國風情在我家 : 4大居家生活, 輕鬆享受 = Enjoy foreing style in my home

  • 點閱:3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異國風情在我家,回家也是一種享受!



  你想知道希臘建築為什麼大多是藍與白的配色嗎?榻榻米與日本空間文化又有什麼關係?普羅旺斯為何是彼德.梅爾和梵谷的最愛?面積不大的居家空間,真能擁有普羅旺斯鄉村生活?與台灣一樣炎熱的南洋島國,又是用什麼環保方式保持居家的涼爽乾燥?峇里島的發呆亭真的是用來發呆?


  家是生活的場所,更是居家觀念的延伸,本書特別挑選四大時尚居家風格—地中海、南洋、南歐與日本,透過風景、美食、建築的文化探索,告訴你另一種生活的態度、美食料理的藝術與居家設計的內涵,讓你的家不僅能布置出異國情調,更要讓身、心、靈都沉浸在濃濃的異國氛圍裡。



特色1  結合風景、生活、美食、建築的4種文化深究


  異國情調其來有自,本書顛覆流於表面的布置指南,以地中海、南歐、南洋與東方為4大經典風格,從當地風土地貌、生活態度、飲食文化與建築樣貌的淵源起始,一一細探。透過全面性的深入瞭解,讓你的生活除了空間風格塑立之外,更能從生活模式與飲食方式的學習,而擁有視覺、味覺、聽覺、嗅覺、觸覺五感新鮮的異國生活體驗。



特色2  6大居家素材的布置祕訣


  要營造異國生活,得在調性適合的居家空間中進行。本書避開冗長的陳述,4種風格的居家精神皆透過6大素材作分類,包括光源、建材、建築型式、家具、家飾、色彩(或庭園),讓你能輕易地找到居家布置的要點與靈感。



特色3  提供布置逸品與家具店的2種實用性單元


  學習異國生活,紙上談兵還不夠,更要實際動手操作!本書不僅在居家六大素材下各附加一個生活實用祕技;4大風格之後還有經典家具家飾店與逸品介紹,帶你走出街頭開始經營異國生活的第一步。



特色4  分享全台10個經典個案


  圓一個異國居家的夢其實不難,本書為你探訪10個已經成功達成異國生活夢想的實例,透過精采的圖片、瞭解圓夢過程的心路歷程與布置想法,及特別整理出的個案特色分析介紹,讓你尋著前人的足跡一步步接近自己的夢想。

  本書文字由五位作者合力撰寫,不論是曾實地踏足異國土地或是個人因興趣而鑽研有心得,透過他們對希臘、普羅旺斯、東南亞與日本的熟悉,再加上曾參與居家生活類媒體的文字採訪報導而養成的美學敏銳度,集合成深入且實用的生活美學解析。



文字


馬繼康—足跡踏遍希臘等十多個國家,對異國文化有深入的親身體驗與觀察。文字不定期發表於報章雜誌。


彭玉羽—先後任職於旅遊、生活雜誌與生活類周刊,採訪面向廣及國外題材報導、飲食文化與生活。


謝可啦—居家雜誌線上記者,持續在生活、設計、居家領域裡吸收新知。


趙如璽—曾獨自旅居南歐,廣受異國文化洗禮。現任居家雜誌特約記者,文字洗鍊有豐富採訪經驗。


Chris—文字廣泛見於居家設計類雜誌,對於空間設計、生活美學甚為熟稔;並持續鑽研日本文化。





攝影者簡介




楊志雄


  曾任休閒生活、TOGO旅遊雜誌專任攝影師,現為時報週刊等多家平面媒體、公關廣告公司特約攝影。作品類型包括空間、旅遊、美食與服裝時尚等等。曾二度走訪希臘、捕捉貓咪與當地生活影像,並於2005年出版希臘圖文書《喵,一切只為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