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義大利的甜蜜生活 : 上流社會的居家空間+生活品味 = La vita'e bella in Italia

  • 點閱:3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稱來自上流社會的許純美,攪動了台灣一池「上流」的春水,其所造成的轟動不但讓一般老百姓對上流社會充滿好奇與嚮往,當然也是問號連連:究竟什麼樣才算上流社會?上流社會的生活又如何?上流的標準又在哪裡?  事實上,台灣並沒有太明顯的上流社會正統文化,珠光寶氣、名牌一身的社交派對並不能代表上流生活,最多只是名流的匯集。在歐洲,所謂的上流社會並不完全以錢為主要衡量標的,它還包括名聲、社會地位、文化水準、世襲封位等等。或許我們可以來看看具有數百年「上流社會」傳統的義大利體會所謂歐洲「上流生活」是怎麼回事。  《義大利的甜蜜生活上流社會的居家空間+生活品味》作者Clare Chang,是嫁入義大利上流階層的台灣媳婦,夫家就位在羅馬最頂級的住宅區維內多大到(Via Veneto)裡。她的公公是資深的銀行經理,家族為托斯卡納的世襲貴族;婆婆任職於外交部;而且其親戚都是大有來頭的名人,如教宗的好友、文壇的巨擘等。光是她夫家家族的歷史,就宛如一部義大利近代史。而書中的受訪人士個個皆大有來頭,有的是教宗的御用名醫;有的是坎城影展與柏林影展的國際名導;有的是設計過「末代皇帝」導演貝托魯奇住家、並肩負修復義大利古蹟重任的名建築師;更有人是啣著金湯匙出生的貴族之後,一輩子沒工作過。這些名人住的是什麼樣的空間、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家族有哪些傲人的歷史?他們有哪些珍貴的蒐藏?又到哪些地方休閒旅遊?讓我們隨著文字與圖片進入這些人的家中,即可一探究竟。  本書從住家空間的角度切入,引領讀者進入這些品味獨具人士的家中,參觀他們豪華又不失文化修養的居家設計布置,還有他們的收藏品,繼而聽聽他們娓娓道來令人稱羨的休閒生活、精彩的社交韻事和不凡的人生經歷。從坐直昇機出遊、開遊艇散心,到和聚集各界菁英在橄欖樹下喝葡萄酒、天南地北地聊天的Party,就好像一部令人陶醉的甜蜜人生電影。  除此之外,作者以個人在義大利生活多年的經歷和觀察,詳述了許許多多義大利人的風俗習慣,比較台灣和義大利的文化差異,和令人莞爾的「義大利式思維」,如我們常常喝的瑪其朵咖啡的「瑪其朵」是什麼意思、義大利罵人的髒話手勢可不是比中指等。當然還有非常豐富的旅遊資訊、購物資訊的提供。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書的攝影師Rita Monaco是義大利的專業攝影師,曾為義大利各大報章雜誌拍攝過政治、旅遊、居家等照片,還曾因拍攝過國際名導貝托魯奇的家而與之熟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