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對人有助益的數學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伸田紀夫

  1925年出生於日本東京。

  畢業於東京高等師範學校數學科、東京教育大學教育學科。前東京大學教育學部附屬中學、高中教師,東京大學、筑波大學、電氣通信大學講師。

  (前)埼玉大學教育學部教授、埼玉大學附屬中學校長。

  (現任)『社會數學』學者、數學旅行作家。為「日本數學教育學會」名譽會員。


  在「日本數學教育學會」雜誌(10年內)、學研「綠的同伴」、JTB資訊雜誌上連載旅行記。

  參加NHK教育電視台「中學生的數學」(25年內)、NHK綜合電視台「任何問題都可以解答」(1年半)、「中午的禮物」(1週內)、

  文化廣播電台「數學乾杯」(半年內)的演出。

  1988年到中國北京演講。1998年參加NHK『電台談話室』(5天內)的演出。

  主要著書:『趣味機率』、『人類社會與數學』Ⅰ、Ⅱ、正、續『數學物語』、『數學陷阱』、『漫畫故事數學史』、『算術猜謎「出現的問題」』、『靈光乍現猜謎』上、下、『數學浪漫紀行』1∼3、『數學的DoReMeFa』1∼10、『數學的神秘』1∼5、『趣味社會數學』1∼5、『猜謎學習21世紀的常識數學』1∼3、『難以啟齒的數學64個疑問』、『想要教導各位的數學66個神秘』、『數學尋根系列』全8卷等。

  上記30多本書翻譯成韓文、中文、法文等。

  興趣包括劍道(7段)、弓道(2段)、草月流花道(1級教師)、都山流簫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