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三個邏輯學家去酒吧 : 燒腦謎題100道,跳脫常規,重組思路,玩出新奇腦洞!

  • 點閱:2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讓20萬德國人想破腦袋、週週敲碗的解謎大挑戰, 歡樂登場! 燒腦謎題100道, 以日常生活中完全沒有過的方式使用你的腦袋, 為僵硬的腦袋舒筋活血! 三個邏輯學家走進酒吧,酒保問:「每個人都來杯啤酒嗎?」 「我不知道。」第一個人說。 「我也不知道。」第二個人說。 最後,第三個邏輯學家說:「好的!」 酒保到底應該端上幾杯酒? 數學與邏輯讓我們以日常生活中沒有過的方式,來使用我們的大腦。 離開舒適圈,放棄熟悉的思考路徑,是催生創造性想法最重要的方法之一。 本書精選9大類共100道數學和邏輯謎題, 你將在解題過程中不斷交替運用創造力、想像力、水平思考、排列組合、立體空間感, 在遊戲中鍛鍊各種思路模式, 體驗從滿頭問號到靈光一現、想出絕妙解答方法的驚喜時刻。 ◎一次只能從起點帶四天份口糧的運動員,想用六天成功穿越沙漠,他該如何安排? ◎女子買了新鞋穿去上班,當天她就死了,為什麼? ◎地下室有三個開關可以打開樓上三盞燈,若只能上樓查看一次,該如何正確地將開關與燈配對? ◎博物館畫作失竊,抓到四名嫌疑犯,只有一名說了實話。到底是誰偷了畫? A:我沒有偷畫。 B:A說謊。 C:B說謊。 D:是B偷的。 透過形式各異的謎題與詳盡解題思路, 學會跳脫思考的侷限性,你將發現可能性之外的更多可能性! 【好評推薦】 溫美玉╱「溫老師備課Party」創始人 賴以威╱台師大電機系助理教授、數感實驗室共同創辦人 冀劍制╱華梵大學哲學系教授

霍格爾‧丹貝克(Holger Dambeck) 德國數學家、邏輯學家,《明鏡週刊》科學主編。2014年開設的互動答題專欄〈每週謎題〉(Rätsel der Woche),獲得德國數學家協會媒體獎(Deutschen Mathematiker-Vereinigung),2017年出版《三個邏輯學家去酒吧》引起廣大回響,每週都有20萬德國讀者參與他的謎題解答。 羅松潔 四川外國語大學德語專業和商務英語專業雙學位畢業,德國哥廷根大學(Georg-August-Universität Göttingen)日耳曼語言文學碩士,譯有《傻子與死神》(Der Tor und der Tod)。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