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師發展 : 理論與實踐

  • 點閱:3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旨在介紹「教師發展」的理念,並附以一些教研個案作說明,當中亦談到 「教師發展」與師訓和教師評估有關的一些概念。 「教師發展」的理念精神是相信專業成長的一個持續的發展過程。教師專業發展的前階段是下一階段的基礎。教師專業在不斷成長的過程中,一方面保留前階段良好的傳統和策略,一方面不段創新學與教的知識,最後成為一個揮灑自如,懂得選擇的自主教師。學生是一個學習者,教師何嘗不是一個學習者,但他們在不斷探索、分享和營造新知識以促進學生的學習素質。一些教研個案顯示,在教師的學習過程中,觀課、師徒制、行動研究、校木發展和專業平台均足以成教師專業交流和反思的渠道。一些新的師訓模式已慢慢成型,教師培訓工作者需要讓準教師知道及能做的標準。外在的評鑑亦開始醞釀成為改變教學(反思)系統的重要因素,業界需要發展一套有效的評估策略以減少在確認教師知識與技能的過程中出現的誤差。作者簡介李婉玲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學士,香港大學文學碩士,澳洲格里菲大學教育碩士,英國李斯特大學教育學博士。  曾任中學教師、葛量洪教育學院講師,現任香港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學院高級講師。

作者簡介 李婉玲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學士,香港大學文學碩士,澳洲格里菲大學教育碩士,英國李斯特大學教育學博士。   曾任中學教師、葛量洪教育學院講師,現任香港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學院高級講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