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做麵包.變料理

  • 點閱:3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剛出爐的麵包總是美味而誘人,但是一次做那麼大量相同口味的麵包,不僅會吃膩,也有吃不完的困擾。


  因此本書打破一般的麵包烘焙書分類方式,將一般人最常購買,同時屬於較基礎麵包--土司、法國麵包、奶油餐包、可頌起酥為分類架構,先詳盡的教導讀者基礎麵包的製作方法,再利用相同麵糰或是吃不完的麵包做料理應用變化,同時於每一道食譜一開始先說明烹調計畫「Cooking Plan」,詳細標示製作順序,就可有效利用料理中的等待時間,也不會手忙腳亂。


  而「基礎教室篇」裡有最紮實的麵包基礎課程,從材料器具的使用操作原理,到麵包製作的基本流程圖,以及絕對不失敗的5大檢視重點,讓讀者對製作手工麵包有最清楚的概念。此外,關於在家做麵包最常碰到的問題,也特闢「QA相談室」。熟讀本單元,就能在操作上得心應手。


  只要學會最基礎紮實的白麵包作法,再運用書中的巧思料理創意,利用相同麵糰或是吃不完的麵包做料理應用變化,就能避免一條白土司吃到底的情況。


除了白土司,你還可以變化成巧克力球、炸蝦餃、焗烤土司麵…


除了法國麵包,你還可以變化成芝麻麵包棒、櫻桃起司貝果、法式洋蔥湯…


除了奶油餐包,你還可以變化成麵包PIZZA、炸麵包蝦、麵包水果帕妃…


除了可頌起酥,你還可以變化成蝴蝶酥、西米布丁、奶焗白菜…




  別太訝異,這就是白麵包所蘊含,千變萬化的美味能量;書中還有更多的創意要顛覆你的廚房,讓麵包跳脫躺在麵包籃的身分,重新躍上餐桌,成為料理新主角。

辜惠雪



現任╱私立烹飪補習班料理講師、光華國小西點研習班老師、龜山鄉社區烘焙班老師


著作╱小朋友最愛吃的營養點心、咖啡館輕食、打個蛋做35種料理


證照╱烘焙丙級技術士、中式麵食丙級技術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