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北海岸、淡水

  • 點閱:2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四周環海,北部海岸以精彩多變的海岸地形與獨特的人文發展背景,成為一條四季熱門的觀海賞景路線。本書導覽的範圍從林口、八里向東,經淡水、三芝、石門、金山到萬里,橫跨台北縣七個臨海鄉鎮,海岸線全長六十多公里,涵蓋多處令人嘆為觀止的海岸奇景,以及夏日海泳及水上活動最佳場地;往鄉鎮內陸地方深入,則大多為綠意盎然的田野風光與山林溪谷,以及坐落其間古樸的農舍與百年老宅、淡水與金山二處早期開發的老街肆,還有為數眾多的觀光休閒農場。


  淡水小鎮優美的河口景致已風靡百餘年,金黃色的淡水暮色更是好幾代台灣人心中無可取代的雋永景觀。埔頂區一棟棟經典的洋樓建築,以及熱鬧的老街、漁人碼頭遊艇碼頭風光、紅樹林與小吃,淡水小鎮的魅力確實歷久不衰;全新打造的八里左岸,河岸風光直追淡水,加上全台第一座考古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以及挖子尾紅樹林、渡船頭與觀音山,八里已逐漸擺開北台灣觀光新星的架式三芝恬靜的田園風光令人嚮往,沿著大坑溪兩旁分布的橫山梯田為觀賞重點,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源興居、圓山頂藝術村和百拉卡公路沿線美景,都值得遊客專程探訪;石門鄉以石門洞這座天然拱門聞名,加上突出於台灣北端海中的二大岬角——富貴角與麟山鼻,沙丘、風稜石、石滬、燈塔,構成輪廓鮮明海邊景致,還有北海岸吃海鮮、買海鮮的重鎮——富基漁港,以及香火鼎盛的十八王公廟。


  「燭台雙峙」是金山著名的標誌,朱銘美術館則為金山這座濱海之鄉增添濃厚的藝術氣息,還有金包里老街、金山溫泉、魚路古道,金山擁有的人文與自然旅遊資源皆很豐富;萬里境內的景點首推野柳風景區,岬角上奇岩怪石密佈,女王頭、燭台石、仙女鞋、豆腐岩、薑石、生痕化石、壺穴等,猶如一座露天的岩石博物館;翡翠灣則是北海岸休閒度假勝地,翡翠灣後方的高地則是全台少有的飛行傘與滑翔翼活動的理想場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