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治療師之藝術治療評估指引 : 專業評估工具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藝術治療中最具爭議性及最容易引起誤解的議題,在於治療者詮釋藝術的能力以及由藝術延伸出的種種推論和評估。藝術的表達是具誘惑力的,而研究者強烈的希望能「了解(to know)」一個人之所以可以很快地、沒有困難的將自己的意念投射到一個又一個的藝術創作上。藝術的世界有些令人困惑,並令一臨床醫師們充滿敬畏與驚嘆,又認為藝術治療師擁有羅塞達石(rosetta stone),具有解碼的能力去詮釋被治療者之難解如象形文字的意象。


  面對這個陰暗不確定的領域,不清楚的資料和困惑,Stephanie Brooke卓越出眾地指點迷津。她選擇了各式各樣的、經常被使用的藝術治療評估工具進行檢驗。她在此領域中最顯著的貢獻,是以各種不同方式廣泛地評估在本書中談論到的工具。緊接著,這些工具提供了「專業評估工具(tools of the trade)」,針對各項的測驗呈現清楚必要的資訊,例如作者的介紹、出版者、成本、行政工作上時間的限制等等。隨後一個全面性的討論更涵蓋著測驗的目的、範圍的測量、實施、標準化樣本、分數的解說、效度和信度的評估,和相關研究包括不同樣本。在藝術治療的文獻資料中,Stephanie Brooke有一個獨特的部份,針對各個測驗做評估報告和全面性評估,以探討不論具有期待或不被期待的特性,且清楚地顯示這個測驗可行或是不可行。每一個測驗工具的分析是澈底的且提綱擊領、完善的組織性和清楚的呈現。具備這些相關的資訊,藝術治療師得以清楚的了解在每個的過程中所期許的是什麼。


  除了提供使用的手法及工具外,這本書也提供了一個極具意義的圖像,說明藝術用於藝術治療中的結果,Stephanie Brooke讓我們了解到在藝術治療的領域,我們進展到什麼程度,以及我們開發藝術治療使用手法與工具所必須到達的一個境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