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藝術本位團體治療 : 理論與實務 Art-Based Group Therapy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代之藝術治療已然進入全新場域,運用藝術治療專業以建立社群團體的發展策略,也是重要趨勢。相較於依賴口語互動的治療取向,藝術本位治療團體更多了許多優勢。首先,藝術創造是超語言的,藉由創造歷程及其作品,便能有效地傳達訊息;其次,藝術創作讓成員為生命中的重要人、事創造出象徵物,以描述其感受與想法,作品也形塑出可見的成長紀錄;其三,與他人一起創作,能創造出普同感和正向能量。作者藉由將藝術置於實務工作之核心,為以藝術治療理論和認同為根基的團體實務工作,創造了一種解釋模式和基本原則,本書對於藝術治療實務工作者、團體領導者、藝術治療的學生而言,都是不可多得的好書。

Bruce L. Moon
現為威斯康辛州莫瓦基市的蒙特瑪麗大學的藝術治療研究所主任。早年於俄亥俄州的聯合學院取得創造性藝術博士學位,主修藝術治療,並先後在俄亥俄州的哈汀醫院帶領臨床藝術治療研究計畫、以及在賓州瑪麗伍德大學擔任藝術治療研究所主任。2007年,Moon榮獲美國藝術治療協會的終生榮譽會員資格,又在2009 年獲得Buckeye藝術治療協會的終生榮譽會員資格。Moon擁有豐富的臨床、行政與教學經驗,近年的臨床工作集中於對有情緒困擾青少年的治療,也在美國與加拿大的許多校園與研討會中進行演講並主持工作坊。其著作包括《以畫為鏡:存在藝術治療》(Existential Art Therapy:The Canvas Mirror)等等多本藝術治療的作品。
【審閱者簡介】
吳明富
現職: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 專任副教授
學歷:美國聯合大學跨域整合研究藝術治療博士美國路易維爾大學藝術治療碩士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初等教育學士
專長領域:藝術治療、藝術教育、團體督導、悲傷輔導
教授課程:藝術治療專業實習、臨床藝術治療(兒童、青少年)、畫室藝術治療、藝術治療媒材應用、團體藝術治療悲傷藝術治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