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DNA的14堂課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DNA已不再是陌生的科學名詞,我們不是常在新聞中聽到「DNA比對」?親子關係的鑑定、刑案現場的證據、甚至罹難者的身分確認,都要靠DNA比對。然而,DNA能做的不僅於此,很少人真正了解到


  DNA對人類未來的生活有多重要。你一定聽過複製羊、基因改造蕃茄、臍帶血……,生物科技革命帶給我們的,究竟是驚嘆、恐慌,或是希望?生物學正經歷一場知識大爆炸,而且會很快影響到你我每一個人。這場知識爆炸的核心,是發現了DNA的結構、發現DNA如何儲存與傳遞遺傳資訊、以及細胞如何使用這些資訊。


  本書為你詳盡解釋當前的生物學革命中所牽涉到的基礎原理,從科學知識到應用科技,所有關於DNA的分子生物學、各式各樣的DNA操作技術、人類遺傳學之應用於基因療法、以及人類基因組計畫等等。作者以生動的比喻加上清晰的圖解,為一般大眾開了一門精采的DNA課程。對於想把生物科技背後所依循的原理一次搞懂的人,本書更是不可多得。

  德利卡(Karl Drlica)加州大學分子生物學博士。目前為紐約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教授,也是美國公共衛生研究院(Public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員。他的研究興趣及專長為拓樸異構□(topoisomerase)、核糖□(ribozyme),以及愛滋病毒等。另著有《雙刃刀》(Double-Edged Sword)。


譯者簡介


  周業仁,台灣大學農藝學士,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微生物學博士,曾任加州大學助教、研究助理、講師、博士後研究員,譯有《胚胎大勝利》、《血液中的騷動》、《細胞反叛》(皆由天下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