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限元素分析ANSYS與Matlab : 基礎篇

  • 點閱:5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本書適用於四技及研究所機械系有限元素分析課程◎書附ANSYS 軟體操作影音動畫教學光碟本書以理論之介紹為主要目標,期待對於有限元素分析之教學做一個變革:1.以軟體作數學運算:筆者認為在有限元素分析之教學上,理論基礎與軟體操作一樣重要。期待大學部學生藉助數學軟體,解決數學運算與計算的問題。學生不再受限於工程數學的解題技巧,將精神集中在結構性的理解,無須為學習理論耗費大量時間在計算上。2.學理論不等於寫程式:以有限元素分析印證理論值時,也可以使用數學軟體。不一定要在同一門課程,學習理論並寫程式。許多學生由於不善於寫程式,而放棄學習理論,甚為可惜。數學軟體三五行程式,可抵一般語言程式上百行,增進學習效率。3.無須避開數學印證:許多有限元素分析課程,為避開數學計算的繁雜,基礎理論教完後,完全仰賴套裝軟體去印證。這樣的課程安排,無法讓學生深入體驗理論到軟體之間的緊密關聯。4.套裝軟體同步印證:本書推薦一個三重驗證的教學方法,首先以力學分析計算理論解;接著透過FEM的方法,藉數學分析軟體進行理論驗證與計算;最後以套裝軟體執行分析,三者互相驗證,同時體驗力學分析、有限元素理論與套裝軟體之間的交互關聯。夸克工作室一向努力將技術普遍化,曾經寫出第一本全畫面教學的CAE書籍、第一本全面動畫教學的CAD書籍、無師自通的高階CAD╱CAM軟體實作範例等。現在,夸克工作室希望這一本三重驗證教學方法的有限元素分析書籍,與ANSYS軟體操作影音動畫教學光碟,能為CAE技術普遍化再盡一份心力。


內容簡介:


第1章:簡介


第2章:形狀函數


第3章:桁架(Truss)


第4章:樑(Beam)


第5章:膜(Membrane)、板(Plate)、殼(Shell)


第6章:3-D實體


第7章:自然振動


第8章:挫屈(Buckling)


第9章:熱傳(Heat Transfer)


第10章:複合材料(Composit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