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屋頂上的小孩

  • 點閱:3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0年美國紐伯瑞銀牌

2000年文建會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2000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青少年兒童讀物獎



  《屋頂上的小孩》寫的是一個令人心痛的故事。薇拉的爸爸不告而別,留下獨立照顧三姊妹的媽媽。就在媽媽努力立足起來後,一個園遊會之旅,一瓶不乾淨的水,卻奪去了家中寶寶的生命。媽媽因此自責不已、頹廢不振,小妹也因悲傷過度,失去聲音。好心的姨媽將薇拉、小妹接過去同住,希望給媽媽一個振作的機會,不料個性與媽媽迥異的姨媽,又逼得薇拉幾乎要走投無路。薇拉爬上了姨媽家的屋頂,在那裡眺望晨曦,也在屋頂上慢慢理出了頭緒,才有勇氣與媽媽、小妹接受了事實,重新出發。


  本書最主要是教導讀者們,當我們無可避免的面對親人驟然的逝世時,除了傷痛,又該如何面對未來的日子,使自己及家人都能走出悲傷的陰影,迎向陽光。這本書最可貴的地方在處理面對死亡的無知和恐懼,尤其是意外的死亡。死亡讓薇拉的媽媽陷入嚴重自責,小妹失去語言能力,然而受傷的心靈需要釋放,安慰與希望,才能真正超脫,這本書正可告訴孩子們如何去接受和克服傷痛。

奧黛莉.克倫畢斯



  出生於伊利諾州,「屋頂上的小孩」中濃厚的南方氣息,正是她實際的生活寫照。


  在她的年紀比書中主角薇拉稍小的時候,有一位姨媽失去了自己的小孩,她清楚地記得那件事情對整個家族所帶來的衝擊和影響;而這些記憶擦撞出的感火花,促使她寫作「屋頂上的小孩」。然而,真正影響她寫作這本書的主因,則是她在童年時期與家族長輩的相處經驗,就像書中的薇拉一樣,成長在一個忽略培養她獨立性的家庭,直到後來才讓她有充裕的時間發現自我。克倫畢斯小姐目和她的先生一起住在紐約市的皇笸區,這是她的第一本兒童書;她喜歡開著車四處探險,除此之外,她更熱愛園藝,砌築石牆,搬動傢俱。



譯者簡介




劉清彥



  一個從小就勵志要當彼得潘的大男孩,因為他說:這樣才能進天堂。喜歡寫作、畫圖,尤其喜歡和小朋友廝混在一起,因為取易真情流露,所以一旦碰觸童書,便愛得再也無法自拔:閒暇時,也愛自己烤烤小點心,據他說,偶爾會霸佔「點心奶奶」的一角,做做點心的同時也塗塗鴉,享受另一種怡然自得的情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