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開著校車去流浪

  • 點閱: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紙上公路電影 x 親情療癒書寫 x 成長的滋味《馬克的完美計畫》作者又一部高潮迭起、深入人心的抒情力作!獨家繪製地圖、精心呈現校車行經的大城小鎮!如果《小太陽的願望》電影有文字版,就會是這部小說!一對痛失親人、傷心欲絕的父女,開著校車在美國各地流浪,他們不問世事的過著瀟灑快意的生活,然而一通電話改變了一切……返家是如此艱難,但途中他們逐漸明白,拋棄過去不代表放下悲痛,勇敢與過去連結,也許才是迎向未來最真誠的方式。★美國家長嚴選獎金獎★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童書★美國紐約河濱街教育學院年度最佳童書★美國Cybils兒童與青少年部落格文學獎兒童小說類★國際素養協會(ILA)教師選書★美國兒童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花蓮縣閱讀推動教師許慧貞、小兔子書坊店主黃淑貞、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黃雅淳、悅讀學堂執行長葛琦霞、背包旅人藍白拖感動推薦!¢本書關鍵字:成長小說、公路旅行、家暴、追求夢想、執法過當、偶遇五年前,羅迪歐失去了妻子和女兒,郊狼失去了媽媽和姊妹,他們的心靈千瘡百孔,決定遠離家鄉和深沉的哀慟。五年來,這對父女以舊校車為家,浪跡天涯。他們以全新的名字──羅迪歐和郊狼──重啟人生,從此不再以父女相稱,不談過往的種種,只享受旅行中的和煦陽光、公路上的咻咻風聲、校車裡的搖滾樂。然而當家鄉的小公園改建消息傳來,郊狼驚覺和媽媽、姊姊、妹妹連結的回憶盒將永遠遺失時,她決定要不惜代價拯救──擬訂一個四天內橫跨美國且不能讓羅迪歐察覺的返家大計!一路上他們收留了幾個搭便車的旅客,這些人各自遇到了重大的人生關卡:雷斯特要在音樂家夢想與摯愛的女友之間抉擇;維加母子要逃離施暴的丈夫和爸爸;薇兒需要一個不必再掩飾真正自我的安全去處;最後一位便車旅客竟然是一隻山羊!這些新朋友為這趟返家之旅增添了笑聲與淚水,但也帶來變數……儘管回家會是一趟最艱難的旅行,郊狼已準備好終結多年的流浪,勇敢的與最痛苦也最甜美的回憶重逢。

丹.哥邁哈特(Dan GEMEINHART)美國童書作家,曾在小學擔任教師與圖書館員,與太太和三個女兒住在美國華盛頓州中部。他是個書痴,喜歡露營、烹飪和旅行。出道作《馬克的完美計畫》(小天下出版),榮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的肯定。創作不輟的哥邁哈特陸續推出多本小說,無論主題或觀點皆有獨特性,角色刻劃鮮明、敘事自然不做作、情節安排巧妙且充滿張力,總是能不著痕跡的靠近並瞬間擄獲讀者的心。為了撰寫《開著校車去流浪》,他曾找了兩個好友,在某年夏天開車上路,不間斷的連續開了十天!他們每天在新的地方醒來,遇見許多有意思的人,也許正因如此,書中的場景和情節才會栩栩如生。作者個人網站:https : //dangemeinhar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