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鬼男孩

  • 點閱: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震撼人心的故事與真實歷史事件,交織而成的悲傷之旅……

沒有朋友、受到霸凌,還被開槍射殺,無依無靠的鬼男孩該何去何從?

 

強烈議題+真實新聞事件+奇幻故事

深入理解種族歧視的最佳讀本

 

▌真實刻劃種族不公的痛苦,並為正要開始探討特權和偏見的讀者,提供一個重要的窗口。

▌ 深層探究種族歧視和偏見帶來的心理恐懼、暴力傷害,尤其是黑人男孩被當成罪犯,甚至死。

▌ 讓孩子透過故事了解社會的錯綜複雜、人民的權利、公民行動和社會正義。

▌ 書末附有共讀的討論題目,可引導孩子注意作者的創作手法,與孩子討論種族偏見和公平正義,並面對死亡。

 

【內容簡介】

十二歲的黑人男孩傑若姆沒有朋友,在學校被同學霸凌。12月8日這一天,他交到一個朋友,卻在放學後被白人警察射殺,因為對方誤將他的玩具槍當成了威脅。

傑若姆成了「鬼男孩」,眼看著家人傷心欲絕卻無法擁抱他們、告訴他們,自己並未離去。能看見他的只有白人女孩莎拉,但她的父親卻是開槍打死他的人。四處遊蕩的傑若姆還遇到來自不同時代的鬼男孩愛默特,同樣也是因種族歧視而遇害。

他們三人要如何面對因膚色不同而產生的不公不義,甚至是可怕的暴力對待?小孩子能改變世界,讓世界更好、更包容嗎?

 

◆◆得獎紀錄◆◆

 

★《紐約時報》暢銷書

★2019年美國圖書館協會優良童書入選書單

★美國E.B.懷特朗讀獎

★美國童書評選獎

★美國珍.亞當斯童書獎

珠兒.帕克.羅德絲(Jewell Parker Rhodes)

寫過許多好書,包括榮獲科麗塔.史考特.金恩榮譽獎的《第九區》(Ninth Ward)、榮獲珍.亞當斯童書獎的《休格》(Sugar),以及《河口魔法》(Bayou Magic)和《雙塔倒塌》(Towers Falling)。她也寫過許多得獎的成人書。

繪者簡介

林師宇

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繪本插畫碩士。喜愛鄉村生活,去到劍橋後,深深著迷於英國的鄉間風景。作品受到英國版畫家查爾斯.席勒(Charles Shearer)及英國童書插畫家艾德華.阿迪卓恩(Edward Ardizzone)影響,善於捕捉光影及形體的變化。喜歡從生活周遭的速寫來延伸發展自己的作品。

譯者簡介

陸篠華

曾任編譯及編輯。譯作有《蝴蝶夢》、《雪地裡的女孩》、《愛麗絲夢遊奇境》、《玫瑰送來的道別》、《月亮都是一樣的》等十餘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