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飲水噴泉神祕事件簿

  • 點閱: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值得收藏的中文版全新完整譯本◎美國插畫家協會原創藝術金獎姐妹檔作家創新之作◎探究式閱讀的西洋兒童文學經典橋梁書學校要替孩子重建飲水噴泉本是令人期待的事,怎會招來阻撓?事情背後與漏水的噴泉有何關聯?又隱藏了多少小鎮的祕密…… 乾河中小學的飲水噴泉發生了漏水事件,於是校長決定更換一座新噴泉。然而,這個計畫卻遭到了學校董事會以及小鎮自來水公司的層層阻撓。隨著信件、明信片、便條、報紙以及電報的往來傳遞,學生們慢慢揭開了一段小鎮封塵三十年的故事,更發現了埋藏在噴泉底下的祕密…… 本書以書信的方式呈現,融合校園活動、學校董事會運作、商業機密等討論議題,深入探究書信體的撰寫格式及閱讀技巧,培養以書信文字交流的能力。書中每一封信均暗藏巧思,環環相扣,從時間、日期、字體,到角色人名,引領讀者從不同的角度觀察來龍去脈,從字裡行間探索不同的溝通模式,建構全面閱讀理解。【本書關鍵字】探究式閱讀、閱讀理解、思辨、書信、校園生活、懸疑、商業機密【本書資料】國小中、高年級適讀無注音【本書特色】1文本面貌豐富多元,讀出跨域理解力故事以書信、明信片、便條、公告、新聞、電報等方式呈現,文本架構獨特,讀者能自由爬梳拆解,從不同角度詮釋,探究式閱讀也可以新鮮有趣又歡快。2逐步剖析文本脈絡,學會掌握文章重點與結構書中字裡行間暗藏巧思,環環相扣,從時間、日期、字體,到角色人名,引領讀者從不同角度觀察事件的來龍去脈,層層探究隱藏在深處的真相。3引導思辨生活議題,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內容融合校園活動、學校董事會運作、商業機密等,是師生共同閱讀、進行討論並反思生活議題的最佳文本,幫助孩子從閱讀中得到學習與成長。4提供活潑有趣的延伸學習單下載特別邀請台灣小學語文教育學會理事、前臺北市木柵國小教師賈文玲老師,針對故事內容設計活潑有趣的延伸學習單,請掃描QR Code下載,相信從閱讀到理解的過程,必充滿探究的驚奇與樂趣喔。

作者簡介凱特.克利斯 Kate Klise成長於美國伊利諾州,曾擔任美國《人物》雜誌記者十五年,喜愛閱讀、寫作、歡笑、健走及旅行。凱特以創作兒童小說聞名,常以書信、日記和報紙等方式呈現故事,與姊姊莎拉.克利斯共同創作許多作品,並屢獲大獎,如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等。繪者簡介莎拉.克利斯 M. Sarah Klise凱特.克利斯的姊姊。喜愛畫畫、修修補補以及教授繪畫。與妹妹合作超過二十餘本書,廣受歡迎。此外,莎拉會舉辦藝術營隊,帶領學童們一起創作,也會與妹妹一起舉辦工作坊,邀請各年齡層的創作者們一同精進學習。凱特.克利斯與莎拉.克利斯的官方網站:http://www.kateandsarahklise.com/譯者簡介侯秋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博士,目前任職於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專業發展中心,曾任職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執行長,喜歡跟孩子一同探索「思考」和「學習」的各種可能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