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哎呀!不小心刻了一套React UI元件庫 : 從無到有輕鬆上手

  • 點閱: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內容改編自【第13屆】2021 iThome鐵人賽 Modern Web 組佳作網路系列文章 《30 天擁有一套自己手刻的 React UI 元件庫》 《本書特色》 1. 剖析並比較不同主流 React UI 元件庫 參考並剖析市面上知名並常用的 React UI 元件庫,瞭解其設計介面及元件結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來實作屬於自己的元件。 2. 從無到有的實踐 不只有理論上的比較以及分析,本書亦包涵從無到有的實踐,逐一拆解各個步驟,從零開始打造一個容易被重用的元件。 3. 涵蓋大部分常用的元件 本書涵蓋大部分常用元件的解析以及實作,讓讀者跳脫只會使用人家做好的工具的小白,甚至能夠做出根據自己需求、客製化的元件庫。 4. 同一個元件,討論不同設計方向的思路 同樣的元件在不同的專案當中會有不同的應用情境及考量,就算是同一個功能也會有不同的實作方式,因此我們不只討論如何實作,也會討論為什麼要這樣實作。 5. 為剛入門 React 但開發經驗還不足的朋友分享一些踩雷經驗 經驗不足的工程師最大的痛點就是無法考量到各種面向的優劣,不是因為他故意要設計出不好用的元件,而是因為沒有踩過雷,所以不知道這樣做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本書也會分享一些踩雷經驗,幫助讀者避免走一些冤枉路。

陳泰銘(Taiming) 自 2017 年開始從事前端工程師工作,擁有 B2C 以及 B2B 系統開發經驗。曾於大學期間修習師資培育學程,因此對於教學及教育充滿熱忱,擅長將複雜、艱澀的技術觀念轉化為親民的白話文並且分享。 2019 年發起 「ShareBack 不藏私分享會」社群,擔任活動企劃籌備以及講師,希望建立一個不藏私、彼此教學相長的平台,讓不論本科系、非本科系的參與者從中獲得知識以及樂趣。 在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中,以《以經典小遊戲為主題之ReactJS應用練習》為主題,獲得Modern Web組優選。並於 2021 iThome鐵人賽中,以《30 天擁有一套自己手刻的 React UI 元件庫》為主題,獲得Modern Web組佳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