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Web API設計原則 : API與微服務傳遞價值之道

  • 點閱: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Web API設計原則》涵蓋了在設計API時的原則與流程,透過書中的準則,帶領讀者設計出高成效的API,作者首席顧問James Higginbotham具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帶領您與團隊成員建立共識,並設計出高價值的API,並將此設計流程從小團隊擴展到全組織。作者從「從外向內」(outside-in)的視角檢視API設計,聆聽來自用戶與產品團隊的意見,彙整外部需求,並根據外部需求進行API設計,並確保API的架構條理分明,也談到如何選擇合適的API風格進行實作,書中透過一個實際的案例,為打算設計新API或擴展現有API的人員提供指導。‧用正確的設計流程交付出色的API‧為設計團隊、用戶及其他成員建立共同的目標‧製作工作故事(job story)、進行事件風暴(EventStorming)與建構數位能力(digital capability)模型‧正確的釐清需求,並歸納成格式一致的API Profile‧從REST、gPRC、GraphQL、event-based async API(事件式的異步API)等數種API風格中挑選最佳實現方案‧從文檔編寫人員、測試人員和客戶的反饋改進設計‧將API解構成微服務‧累積API經驗與策略,實現可擴展的設計與管理流程不論你是架構師、開發者、團隊領導人、團隊經理,或是任何提供「API-as-a-product」(API即產品)的技術或商業人士,凡是與API規劃或建構有關的人士,本書對您會是相當有價值的參考資料。

作者James Higginbotham是開發者,也是架構師與顧問,在開發、佈署應用程式、API等方面有超過25年的經驗,他的諮詢公司LaunchAny主要負責輔導企業數位轉型,經驗涵蓋銀行業、保險業、服務業、旅遊業以及航空業等,幫助企業將商業、產品、技術整合成模組化的架構,使企業成為可承載多元模組的戰略平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