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晶晶的桃花源記

  • 點閱: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可以大聲朗讀的現代童話版「桃花源記」 晶晶是一個很乖很乖的小女孩,但在她媽媽過世後,她變成一個很凶很凶的小女孩,就像山貓一樣凶。 有一天,晶晶的爸爸帶著小狗豆花去散步,卻把豆花搞丟了。生氣的晶晶踢了爸爸一腳,然後離家出走! 離家出走的路途中,一尾奇妙的小紅魚帶著晶晶,沿著長滿桃花樹的溪流,走到一個山洞口,洞口的另一邊透出亮光──那裡是個人們所不知道的桃花源――忘了村。 所有迷路的人、遺落的東西都聚集在忘了村,晶晶在忘了村尋找他遺失的東西,她遺失了什麼?好脾氣、小狗豆花、友情,還是親情……晶晶找得到嗎?還是她從來都沒有真正遺失?她在那兒會有什麼奇遇,她就這樣一去不回嗎…… 現在,請你也走進桃花源,跟小女孩晶晶走一趟穿梭於現實與幻想間的「桃花源記」吧。【本書關鍵字】陶淵明、童話、桃花源記、情感、尋找【本書資料】有注音適讀年齡:7歲以上【本書特色】1.是一本具現代感的童話故事:本書精準地抓住陶淵明〈桃花源記〉的重要元素,重新創作出具現代感的童話;將古典文學中的精神意蘊,與現代孩子的所面臨的問題、心境,做了完美的融合、呈現。2.精心設計的延伸學習單書末設計了精采的延伸學習單,可以「帶著孩子想一想」,從對話和問題思考古今往來的人生問題。

哲也 快樂是必須,搞笑是志向,放輕鬆是座右銘,興趣是看到讀者眼睛發亮,桌上有三座金鼎獎,沒事喜歡嘴角上揚,學歷並不是有多棒,真正重要的事才放在心上。 但願世界光明祥和,看到這本書的人都健康長壽,快樂無憂,包括你在內喔! 出版作品有《最快樂的歌》、《童話莊子》、《我親愛的至聖先師》、《童話莊子2:無敵大劍客》、《什麼都不怕》、《去冒險》、《前面還有什麼車?》以及《喜歡的練習曲》等(以上皆由小魯文化出版)。繪者簡介陳美燕 小魯文化資深美術顧問。曾受邀參加一九九五年義大利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暨插畫展。喜歡為兒童編輯好書。平日最愛看書、畫畫,常用水墨作圖,潑灑點勾,樂趣無窮,希望能與小朋友們一起分享。作品有《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爸爸的老師》、《我屬豬》、《小保學畫畫》、《綠池白鵝》、《什麼都不怕》、《誰需要國王呢?》、《去冒險》和《水鬼》等(以上皆由小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