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社會主義

  • 點閱: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社會主義已經過時了嗎?它和共產主義有甚麼差別?

 

一如自由主義的狀況,社會主義也有多樣的面貌,但都有共同的價值觀與核心目標:批判資本主義;對人類抱持樂觀的看法;相信社會有可能建立於平等主義、社會團結和合作之上。

 

本書探討了社會主義從法國大革命到今天的歷史演變、它與共產主義和社會民主主義的關係、在歷史上及在世界各地的不同表現形式,並以瑞典社會民主主義和古巴共產主義的案例研究,提供社會主義價值觀實踐的例子。並述及20世紀中期「新左派」的興起──包括女權主義、綠色運動,以及激進的反資本主義和氣候正義運動興起對社會主義的挑戰。在全球面臨嚴峻考驗的今天,社會主義依然可能提供解方。

 

*若一次購買《20世紀的主義們》紙本六冊套書,再附贈別冊〈吳叡人論意識形態與當代政治〉一本(非賣品)。

 

 

本書特色

 

簡要的介紹社會主義的源起、型態,以及在各地的實踐,並回應當今世界的挑戰,是了解社會主義/政治思想史的入門書。

麥可.紐曼 Michael Newman

 

 

倫敦城市大學名譽教授、紐約大學倫敦校區傑出研究員,主要興趣在社會主義、左翼和歐洲研究,1996年起擔任讓.莫內個人講席──這是針對歐盟研究所授予的榮譽,以表彰學院人士促進歐洲一體化的批判性獨立研究;近年致力於轉型正義的主題,也擔任多個非政府組織的顧問。

 

譯者簡介

 

梁文傑

 

臺大政治系、政研所畢業後,前往英國就讀倫敦政經學院博士班。現任民進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譯有《黑手:揭穿中國共產黨如何改造世界》(左岸)、以及八旗文化的《出賣中國》、《中東心臟》、《奧運的詛咒》、《意外的和平》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