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民粹主義

  • 點閱: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當前的政治和媒體語彙中,民粹主義是經常出現的字眼。

什麼是民粹主義?民粹主義和民主是什麼關係?

 

    本書將民粹主義描述為一種意識形態,它把社會分為「人民」與「腐敗菁英」兩個對立的陣營,並將人民主權置於一切之上。書中描述當代的民粹主義運動──歐洲右翼政黨、拉丁美洲的左翼總統和美國的茶黨運動,並舉阿根廷的胡安.裴隆、委內瑞拉的查維茲、法國的讓-馬里.勒朋、以及澳洲的寶琳.韓森等深具魅力的民粹主義領袖,來說明這種意識形態的實際力量。儘管民粹主義最終是民主的一部分,但民粹主義力量對民主政治構成了越來越大的挑戰,不同國家的政治趨勢也是21世紀國際政治關注的焦點。

 

*若一次購買《20世紀的主義們》紙本六冊套書,再附贈別冊〈吳叡人論意識形態與當代政治〉一本(非賣品)。

 

 

本書特色

 

剖析20世紀以來歐洲與拉丁美洲的民粹現象,釐清民粹主義的意義,及其對民主的挑戰。是了解民粹主義/當代國際政治的入門書。

卡斯.穆德 Cas Mudde

 

荷蘭政治學家,於英國愛丁堡大學、比利時安特衛普大學等擔任教職後,2008年移居美國,擔任喬治亞大學公共和國際事務學院教授、挪威奧斯陸大學極端主義研究中心教授,主要研究歐美的極端主義和民主領域,尤其是民粹主義激進右翼政黨。亦為衛報美國版的專欄作家;並開設雙周播客頻道。

 

克里斯托巴.卡特瓦塞爾 Cristóbal Rovira Kaltwasser

 

智利迪耶哥.波塔萊斯大學 (Diego Portales University) 政治學院教授,社會衝突與凝聚力研究中心 (COES) 的副研究員,曾任柏林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和聯合國開發計畫署 (UNDP) 智利局的人類發展小組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是比較政治,特別是民粹主義與民主之間的矛盾關係。

 

譯者簡介

 

徐承恩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哲學碩士,業餘香港研究學者,研究範疇包括香港歷史、中國邊陲史以及國族主義。著作包括《香港,鬱躁的家邦:本土觀點的香港源流史(增修版)》(左岸)、《思索家邦:中國殖民主義狂潮下的香港》(前衛);譯作包括《逆天抗命:香港如何對世界上最大的獨裁者說不》、《法西斯主義》(與本書同屬左岸出版〈牛津非常短講〉系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