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法西斯主義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什麼是法西斯主義?為什麼它可以在20世紀捲起狂潮?

它是建立社會秩序抑或是宣揚暴力?與極權主義、共產主義又有什麼關聯?

 

本書揭示了此一重要現象的根源:從幾個代表事件解析法西斯主義的特質,追溯19世紀後期的知識、政治和社會危機,如何成為一戰後法西斯運動發展的沃土。除了述及最具代表性的法西斯政權──墨索里尼的義大利和納粹德國,也著墨其他地區的擴展,並分析種族主義與文化中的法西斯主義,以及21世紀以來極右翼的進展。極右翼是否就是法西斯?或許關鍵不在定義,而是如何在全球化的困局中抵抗朝向法西斯的傾斜,這也是重新理解法西斯主義的意義。

 

*若一次購買《20世紀的主義們》紙本六冊套書,再附贈別冊〈吳叡人論意識形態與當代政治〉一本(非賣品)。

 

本書特色

 

從歷史事件切入探討法西斯主義形成的背景及其性質,而其與民族(種族)主義的密切連結,也成為當代關切的重點。是了解法西斯主義/20世紀政治與歷史的入門書。

凱文.帕斯莫 Kevin Passmore

 

英國卡地夫大學教授,華威大學歐洲現代史博士,尤其對馬其諾防線的文化、社會和政治史,1870年以來法國的政治、社會和性別歷史,1870年以來的歐洲極右勢力、法西斯主義等主題有深厚研究。其學術成就多次獲得英國國家學術院獎助,亦為法國國家檔案館使用者委員會成員。

 

譯者簡介

 

徐承恩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哲學碩士,業餘香港研究學者,研究範疇包括香港歷史、中國邊陲史以及國族主義。著作包括《香港,鬱躁的家邦:本土觀點的香港源流史(增修版)》(左岸)《思索家邦:中國殖民主義狂潮下的香港》(前衛);譯作包括《逆天抗命:香港如何對世界上最大的獨裁者說不》、《民粹主義》(與本書同屬左岸出版〈牛津非常短講〉系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