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活需要儀式感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儀式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的小小舉動。儀式感,是對人生的加冕,讓你的生活成為真正的生活, 而不僅是生存。生活需要儀式感,才不至於無趣,婚姻需要儀式感,才不陷入麻木,生命需要儀式感,它提示著我們轉變已發生,而你,值得這樣莊重地對待自己。村上春樹曾說過:「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小王子豢養的狐狸也對他說:「最好還是在原來的那個時間來。如果你隨便什麼時候來,我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準備好我的心情……應該有一定的儀式。」每天步行一萬步、出門前給愛人一個親吻、每週為自己做一桌豐盛的大餐、和父母一同自助旅行……生活中的儀式感無處不在,只是我們漸漸忽視、淡忘了。儀式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讓你在充滿暗潮洶湧、起起伏伏的日子裡,找回詩意的生活、發現繼續前進的微光,並拾起不願將就普通人生的勇氣,找回多彩且不平凡的人生!【本書特色】★直逼8萬則推薦!「當當網」好評率高達99.8%!★儀式感,不是僵化的規範,而是一種對生活認真、尊重、敬畏且熱愛的態度。如果你覺得身邊的一切都索然無味,也許是時候需要一些儀式感了!★知名舞蹈家 許芳宜、文字創作者 扔紙團Kaoru、藝術創作者/插畫家 林怡芬、手寫,才看見溫度 阿丁、新生代女歌手 洪安妮、創作攝影師 蔡傑曦 真摯推薦【序】

李思圓青年作家,微博十點讀書人氣作者、百萬公眾號「悅讀」專欄作者,同時也是作家張小嫻公號特邀作者。只寫安靜,從容,有溫度,有力量的原創暖文,文風清新自然、樸實真摯。經歷過太多發燒、發狂的故事之後才明白,不管處於何種境地,都要擁有儀式感,活出最真實的自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